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家上市公司将面临暂停上市 A股累计95家公司退市

来源:凤凰网 2018-04-29 09:0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家上市公司将面临暂停上市 A股累计95家公司退市)

统计发现*ST上普、ST众合和*ST华泽共三家A股上市公司或因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面临暂停上市风险。根据相关规定,如果这三年公司在2018年仍不能扭亏,将面临退市风险。而自A股设立以来,A股共有95家公司退市。

*ST上普2016年净利润为-4.72亿元,2015年净利润为-9512.85万元,4月28日发布显示,2017年年度报告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现因相关项目的法律结论尚未取得,导致应收款减值计提数额无法确定,公司无法在2018年4月28日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因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期限届满后次一交易日(即2018年5月2日)起停牌。如公司因上述事项所述原因停牌满四个月,即在2018年9月1日前仍无法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则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9月3日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公司股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做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ST众合的财报数据显示, 4月27日公布的2017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度营收7.54亿元,净利润为亏损10.4亿元,会计师为公司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2016年公司净利润为-10.40亿元,2015年净利润为-1.99亿元。因公司已连续3年亏损,公司股票将自5月2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将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ST众和今年一季度亏损5116.56万元,预计上半年亏损5000万至9000万元。

财务数据显示,*ST华泽在2015年和2016年各亏损1.55亿元和4.04亿元。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2017年度预计亏损1.40亿元至1.90亿元,公司股票将因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在公司披露年度报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4月27日晚间,*ST华泽发布了一则让市场大跌眼镜的公告,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披露定期报告,原因是公司没钱付审计费,审计机构迟迟不能进场,4月25日才通过大股东垫付审计费,审计机构5月2日进场。*ST华泽账上究竟有多少钱?公司201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账上的货币资金仅有147.24万元,而以“大股东已支付约58万元近30%的费用”计算,审计费最低需要支付193.33万元,超过了公司账面上的资金。凤凰网财经梳理发现,*ST华泽之所以出现资金窘境,主要因为大量资金被关联方占用。

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定,如果上市公司在暂停上市当年,仍不能实现扭亏,将被终止上市;。

凤凰网财经注意到,琼民源A是A股退市第一股。在上市难、退市更难的A股市场,琼民源A曾是1996年中国股市的“大黑马”,年内涨幅超过1000%;在1996年年报的总资产为30.9亿、净资产为22.6亿,旗下拥有房地产项目、通讯项目、农业板块、旅游板块等巨额优质资产;在1997年初因年报虚增利润,被证监会警告、停牌整改。1999年7月,琼民源A正式退市。

统计显示,自琼民源A退市以来,A股总计有95家公司,因各种原因退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