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电影业务升级 A股教育公司估值倒挂龙头值得买入

来源:申万宏源 2018-03-30 08:1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板块本周受市场影响下跌6.09%。政策面宽松刺激教育行业健康发展,A股教育公司估值倒挂,依托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数字艺术教育龙头百洋股份(002696)具有投资价值。重点推荐卖水不淘金、依托互联网产业进行视觉艺术培训的职业教育龙头:百洋股份(20180321最新深度报告,重磅推荐)。

(原标题:电影业务升级 A股教育公司估值倒挂龙头值得买入)

本期投资提示:

传媒板块本周受市场影响下跌6.09%。本周市场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大幅调整,申万一级行业传媒指数调整较大下跌6.09%,表现弱于沪深300(-3.73%)和创业板指(-5.23%),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倒数第六。根据

策略测算,传媒板块PE(TTM)估值39倍,处于历史42%分位,PB3.0倍,处于历史15%分位,整体仍处于偏低水平。我们持续推荐视觉中国(000681)、分众传媒(002027)、完美世界(002624)、光线传媒等质地优良、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业绩增速与估值匹配度高的平台型龙头公司,同时关注教育等消费成长行业个股机会。

政策面宽松刺激教育行业健康发展,A股教育公司估值倒挂,依托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数字艺术教育龙头百洋股份(002696)具有投资价值。IT培训是非学历职业培训中规模最大的品类,当前市场规模200亿,未来3年年增速20%,龙头达内科技市占率不足10%。2017年民促法落地后,发改委、教育部等部门先后出台文件,鼓励产教融合,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对于培训机构办学条件和资质的管理,利好火星时代等资质完善、教学实力强的培训龙头整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子女教育支出纳入个税减扣,利好提高家庭教育投入。参考美股教育龙头新东方、好未来PE倍数(TTM)高达54倍和125倍,港股民办学校平均PE倍数(TTM)约35倍。公司作为A股教育培训优质标的,具备估值修复空间。重点推荐卖水不淘金、依托互联网产业进行视觉艺术培训的职业教育龙头:百洋股份(20180321最新深度报告,重磅推荐)。

电影业务管理机构升级,互联网监管力度不减。根据最新中央机构改革,广电各事业的管辖权产生了较大的变动,改革后的“总局”削掉电影与新闻出版业务,管理机构升级,表明电影事业在两会中获得重视,其中的细则“拟定电影事业、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和“指导电影专项资金的管理”直接关乎电影政策、发展方向与资金支持的职能,未来国产电影的思想内容、价值传达、商业需求统一在更高标准上将会是时势所需。同时,互联网监管力度更强也是趋势所在,会议期间近30部网络电影在视频网站下架,受波及的影片虽题材各异,但违规情节较为一致,普遍含有暴力血腥、封建迷信、淫秽色情内容,可见网络视听节目仍是其持续管控重点,并力度不减。

重点推荐个股:1)影视:华策影视(300133)(爱奇艺IPO催化网络剧制作龙头);光线传媒(构筑有发行优势的平台型公司);中国电影(600977);2)版权:视觉中国(收购500px,合作阿里互联网平台图片正版化加速),捷成股份(300182)(影视版权分销龙头,定增募资加强内容采购能力);3)游戏:顺网科技(300113)(2018Q1预计业绩逐季边际改善明显),完美世界(18年大作储备丰富,二季度有催化)、三七互娱(002555)(研发+买量发行构筑核心竞争优势)、掌趣科技(300315)(18年进入产品大年,《奇迹觉醒》催化)、游族网络(002174)。4)营销:分众传媒(影前广告及框架广告预计加速,国际化加速);5)互联网:东方财富(300059)(一季报超预期,申万计算机&传媒&TMT重点推荐)。6)教育:百洋股份(视觉艺术职业教育龙头,上周深度报告底部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