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净流出近250亿元 机构称更多有望呈现轮动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08 08:2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力净流出近250亿元 机构称更多有望呈现轮动行情)

分析人士指出,从周二普涨后时隔一日的普跌来看,增量资金对于市场依旧信心缺乏,盘面存量博弈的格局仍在延续。

近期,指数始终在窄幅区间内维持震荡,伴随着盘面“一致预期”弱化,市场中“赚钱效应”不彰。在市场看短做短的氛围下,近几个交易日,经过风格投资极度演绎后,市场中各板块间均存在着一定的获利压力,回调难免。

资金存量博弈

昨日两市的全线回调,再度显示出存量博弈之中市场的脆弱一面。

从资金流向来看,昨日主力资金再度呈现大幅净流出的态势,全天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为249.74亿元,成为2月12日以来两市主力资金的最大“动作”。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投资者整体市场参与程度并不算高,全市场日均成交金额相较此前有所收缩,在仍显低迷的成交量背后,存量资金一直都在博弈。而两市全线反弹时隔一日后再度呈现的主力资金净流出也显示出市场仍未“痊愈”的信心。

把时间轴拉长,从2月的整体资金面来看,呈现出“入不敷出”的现象。即资金流入方面,新增个人投资者数量明显减少,公募基金新成立规模有所下降;资金流出方面,两融余额大幅回落,陆股通首次转为净流出,股权融资规模还有所增加;此外,产业资本转为净增持成为了2月市场资金面唯一的亮点。

自两市超跌反弹结束的2月27日至今,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的现象就一直未曾中止。不过,昨日两市249.74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还是达到了近期的阶段高点,这一现象值得注意。事实上,伴随着近期主板指数的窄幅震荡和短期风格投资的极端化演绎,获利压力显然已较此前更大,调整在所难免,并非毫无预兆。

仍看结构性机会

昨日两市全线回调,行业中也仅有银行、休闲服务、公用事业三个防御属性相对较强的板块“苦撑”。

与此前盘面回调引发的资金在部分行业呈现的净流出不同。数据显示,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的所有板块均呈现出了净流出现象。而在净流出金额居前的行业中,此前几个交易日盘面中涨幅较大的板块成为“重灾区”,不仅前一交易日涨幅居前的地产、周期板块上榜,就连近期大热的计算机板块也是赫然在列。资金从此前的“厚此薄彼”再度转为“一视同仁”,这也说明了在极致的风格演绎过后市场自身有“均衡化”的内在需要。

针对后市,不少机构表示,一方面,陆股通资金净流入呈放缓趋势,另一方面,2018年上半年市场解禁规模维持高位,都将会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不过,随着市场情绪修复,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入市节奏有望回归平稳,预计市场资金存量格局或将维持较长一段时间,股市更多有望呈现轮动行情,结构性机会为主。

分析人士也认为,虽然昨日两市出现普跌,不过短期来看市场依旧将大概率呈现震荡的格局,在市场重构的当下,建议持稳为主,看短做短,不追涨、不杀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