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股持续回调 机构称后市仍是"业绩为王"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01 08:2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马股持续回调 机构称后市仍是“业绩为王”)

因净利润增速低于预期,老板电器昨日再度跌停,洋河股份也重挫7.25%。多家机构表示,业绩是白马股未来走势的决定性因素,业绩增速稳定且估值不高的白马股将继续脱颖而出。

业绩增速不及预期

2017年价值投资理念在A股市场深入人心,资金超配家电和白酒等白马股。业内人士认为,资金抱团也隐藏着不小的风险,那就是业绩一旦不达预期,容易遭遇集中抛售。老板电器连续两个跌停,正是之前资金预期过高、业绩不达预期造成的。2月26日晚间,老板电器发布了2017年业绩快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0%,而老板电器在2014年至2016年净利润增长率都在45%左右。从券商之前的预测来看,业内普遍认为老板电器2017年净利润增速超过30%。

同样的,洋河股份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98亿元,同比增长13.23%。根据洋河股份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来推算,去年四季度净利润低于此前分析师的预期。

机构减持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股市是一个预期市场,关键不是看业绩有没有增长,而是看业绩增长是否超预期。当业绩增长明显低于预期时,也难免遭遇资金抛售。

洋河股份28日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席位买入1.46亿元,卖出1.06亿元,净买入4003万元。与此同时,4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37亿元,另有4机构席位卖出4.52亿元。

老板电器28日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席位买入3271万元,卖出2.04亿元;3机构席位卖出3.15亿元。

老板电器的连续跌停还拖累家电股集体走低,飞科电器、小天鹅A 、华帝股份等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白马股走势或分化

与白马股走弱形成对比的是,创业板指数强势收出3连阳。市场风格是否出现了切换?资金还会继续抱团白马股吗?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林隆鹏表示,其实大家不用过分纠结到底应该买大盘股还是买小盘股,未来仍是“业绩为王”。未来市场蓝筹股还将占据比较重要的位置,但蓝筹股盘子比较大,可能很多资金介入后只会涨一点点,成长股盘子比较小,稍微有些资金介入,就容易大涨。应该说,近期市场风格确有改变,在“业绩为王”的大逻辑下,偏成长、偏主题的方向获得了更多资金青睐。

趣时资产总经理章秀奇表示,白马股累计涨幅偏高,业绩预期也较高,一旦其业绩增长低于预期,股价就会出现较大幅度回调。白马股后续走势还是看业绩趋势,估值总体合理、业绩良好且竞争优势突出的白马公司仍是不错的中长期投资标的。

深圳某知名私募基金经理认为,白马股未来走势将出现分化,业绩不达预期的白马股将面临“戴维斯双杀”,而业绩符合预期且估值合理的白马股将继续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