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极度缩量暗藏抄底迹象 券商“扎堆”调研这些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2-19 07:2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极度缩量暗藏抄底迹象 节后期待两类股)

极度缩量暗藏抄底迹象 节后期待两类股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实现平稳收官。受到外围市场走高,以及资金面政策向好的影响,沪深两市最终实现红盘报收。沪指开盘低位震荡,午后在钢铁等周期股的带动下一路走高,但仍然处于两大缺口之间,未能实现回补。盘面上,钢铁、家电、有色金属涨幅居前,而次新以及芯片等前期持续反弹的题材出现回落。整体来看,市场分化行情仍然较为突出。

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日线的KDJ指标属于底部金叉,MACD指标虽然开口继续向下,但是绿柱已经略有缩短,30分钟和60分钟的小分时图也呈现整理趋势,大盘目前仍然不会有太大震荡,还是以整理波动为主。从趋势上分析,大盘连续杀跌后底部资金进场抄底非常明显,所以就算随后盘面震荡,也不会有太大的风险,这就说明目前正是布局的阶段。节后有望继续向上修正,回补缺口。操作上,成交量较少,当前仍然是结构性的机会。

源达收评: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交投活跃度降至冰点,结合前几年春节前的交易情况来看,实属正常。大量资金已经提前过节,平稳收官也符合我们最近的判断。节后的市场还是可以期待的,“两会”周期渐进,国企改革有望成为比较确定的受益方向之一;新能源汽车新的补贴政策落地,缓冲期时长设置略超预期,有望支撑新能源汽车上半年热销。同时,从中汽协公布的一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来看,同比分别增长4.6倍和4.3倍,数据非常亮眼,已经为2018年开了一个好头。除此之外,从2018年起将新能源汽车地方购置补贴资金逐渐转为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新能源汽车使用和运营等环节,将大大提升新能源汽车的使用便利性,从而拉动销量。短期来看,在政策缓冲期的护佑下,新能源汽车销售有望加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值得关注。中长期来看,补贴政策调整为助力产业中高端化,技术优势明显的龙头企业将更加受益。

湘财证券:节后一类股将脱颖而出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小幅冲高后缓慢下行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小幅回升;盘面热点:充电桩、三沙概念、ST板块、触摸屏、特钢、有色、电气设备、运输设备、家居用品等板块表现较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窄幅整理的行情。

在昨天盘后的观点中,湘财证券樊波对于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市场格局进行了基本的判断,在《节前行情突变的概率有多少大?》的博文中表示:“市场大概率维持一种震荡格局,大多数投资者尽量观望为主,避免高频交易,收拾心情、陪陪家人、好好过年比啥都重要,因为投资者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对于节后市场的运行,预计还将以震荡为主,技术面短线遇到一些小阻力,说明节后有方向选择的要求。不过,从个股的盘面表现来看,经过前期的连续大跌之后,市场的分化更加明显了,有业绩支撑的股跌幅小反弹力度大,而没有业绩支撑的品种下跌猛而反弹弱,希望投资者仔细观察识别。

总结一句话: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以窄幅震荡的方式完成运行,并不出大的意外,节后市场将进行短线方向选择,不过不管指数如何变动,有业绩支撑的品种都将是震荡市的避风港,垃圾股价值回归是一个必然。

巨丰收评:金鸡辞岁沪指添喜庆

周三早盘,两市窄幅震荡,创业板领跌;午后股指走高,沪指冲击3200点。盘面上,钢铁、输配电气、有色、玻璃陶瓷、酿酒、水泥建材、贵金属涨幅居前;安防、软件服务、造纸印刷、医疗等小幅调整。题材股方面,充电桩、3D玻璃、草甘膦、特斯拉、新能源车、智能电网等涨幅居前。

充电桩板块大幅上涨:和顺电气、动力源、盛弘股份、万马股份涨停,奥特迅、中恒电气、特锐德、通合科技、众业达、英可瑞、可立克涨幅居前。消息面上,财政部将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从2018年起将新能源汽车地方购置补贴资金逐渐转为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新能源汽车使用和运营等环节。

钢铁、有色等强周期股午后走强:太钢不锈冲击涨停,东阳光科、威华股份、赣锋锂业、华友钴业、锌业股份、闽发铝业、电工合金、鞍钢股份、新钢股份、方大特钢、柳钢股份、八一钢铁涨逾3%。

巨丰投 顾认为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业绩地雷集中释放,加之外围市场连续大跌,A股出现非理性杀跌。上证50和沪指短线急跌超过14%。周一市场展开强反弹,宣告非理性杀跌告一段落。周二蓝筹反弹,题材股回落明显。今天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交投清淡。目前A股估值不高,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