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涨迎接新年 节后A股这样走?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5 09:2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收涨迎接新年 节后A股这样走?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沪指早盘整体上处于走低的状态,午后开始反弹走强,最终以上涨状态迎接新年。创业板指整体走势较弱,全天基本在低位宽幅震荡。海南板块的表现最为耀眼,暴涨6%。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45%,报收3199点;深成指上涨0.67%,报收10431点;创业板下跌0.11%,报收1646点。

   从盘面上看,海南、钢铁、充电桩等板块涨幅居前;分散染料、农机、氟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4.2亿,深股通净流入8.12亿。

   海南板块午后爆发,海峡股份、罗顿发展、海南高速、珠江控股等10股封板,海德股份、钧达股份等个股亦有大涨表现。

  海南板块的看点在旅游业,此前也因为消息面刺激被资金热炒了一把,但随着市场的大幅调整,海南板块内个股纷纷跌破前期防守平台,处于超跌状态。因此盘面上有资金抄底,便会吸引游资大举跟进,这才上演了尾盘涨停潮一幕。

   节后行情怎么走,节后第一天改买啥?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微信公众号——证券之星官方微信公众号(stockstarnews),这里不仅有独家观点,还有学堂、龙虎榜等实战教学,助你早日解套。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快速关注。

  钢铁午后也颇为强势,大钢不锈封死涨停板,方大特钢大涨7%,鞍钢股份、新钢股份皆有不错涨幅。炒作钢铁的话题一直离不开供给侧,当前也是如此,钢铁本身的逻辑并没有改变,年后随着各项工期的展开,钢价有望迎来一波涨幅。

  超跌股盘中均现拉升,ST保千里一度翻红但尾盘逼近跌停;獐子岛直线拉红涨近4%;乐视网一度冲击涨停。

  市场经历大幅下挫企稳反弹之后,超跌股往往会成为竞相追捧的对象,也值得深度挖掘,但一些问题股还是应避开为妙,比如上述异动的乐视、獐子岛、保千里等。

  养元饮品开盘再度跌停,该股上市第二交易日即开板跌停,创下IPO新规以来最快破板纪录。

  次新板块受此影响颇大,今日只有区区6家涨停板,老金认为养元饮品此次开了一个很不好的开头,对后面的高价新股是个沉重的打击,甚至不排除后续会出现首日封不住涨停的情况,新股神话将逐步跌落神坛。

  充电桩板块全线走强,和顺电气、盛弘股份等6股封涨停,特锐德、奥特迅、通合科技等个股涨超7%。

  充电桩概念重启升势,原因在于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落地,其实昨日锂电池、新能源车已经有所反应。新能源车产业链主要靠政策驱动,后面关注点依然要在政策面上下手。

  不出所料,今日两市量能急剧萎缩,想必是大部分观望资金已经撤出股市回家过年了,但尾盘海南板块的崛起确实是个意外,市场受其影响出现了一波躁动,但整体也还算平稳。

  不过,权重股的表现还是要强于中小创的。其实,仔细观察今天的盘面跟元旦假期前一天还是有些相似,参考元旦节后上涨的概率还是比较大。今日盘面的或将预示着节后行情大概率会从权重板块发起,大家好好过春节,养足精力年后再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