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位徘徊酝酿新征程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2-14 08:3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低位徘徊酝酿新征程)

不知不觉中农历鸡年即将结束,新春悄然来临。在此衷心感谢广大读者的厚爱和包容,并祝愿大家新年进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上证指数过去几天的走势先出乎意料的下跌,击穿3320-3340临界位置以后继续下挫,直到下跌幅度向下复合同等跌幅的3062才开始反抽,成交有所萎缩;本周两个交易日有所反抽但仍未回补下行缺口。各类指数而言,先是弱势指数中小创及中证1000等继续下跌,而后转为强势品类补跌,上证50周跌幅超过10%。

技术层面就上证指数的趋势大波段观而言,领先市场学根据基本面与技术面趋势学术模型在历时十多年的公开检验中成功判断了01年2245、05年998、07年6124、08年1664、09年3478;15年6月5100点“只出不进”的警示等重要高低点。目前正在验证16年3月二次回压2638将是新波段牛市起点的逻辑推演。经历本次较大回撤后,指数类极端性分化结构性牛市基础仍无基石动摇性变化。

从本轮中大型驱动趋势下的中级波段运行而言,自2638见底后,在16年11月3200附近发出将调整修正的信号、17年6月初发出波段调整结束信号;17年11月初判断仍需要补足3200-3300技术缺陷区等推演如期实现。1月下旬文章提出“新的波段上行已经开启,但仍需要回压进行确认以及发送正式予以启动的信号”的逻辑推演虽也实现,但回撤的深度以及结构超出近期的预判,说明学术上在波段分段及测量方面仍未成熟,在此向读者致歉。事实检验后发现,本次回撤是对2638以来的回撤而不是对12月中以来行情的回撤,结合下撤前的高点我们反思其合理性以及未来趋势变化的相关性后发现,大趋势逻辑仍是满足上文要求,而本次回撤性质恰恰符合部分技术流派的技术要求。

近期的中短期的状态而言,上期:“仍惯性向下,因此仍须向下寻找支撑,昨日收盘及3320-40之间汇聚较多的技术关键位”没有成为短期低点,而相反成为下破的中间临界。结合趋势和波段运行要求而言,目前区域需要震荡筑底才能发动新的上行趋势,因此近期仍将以短期技术位置定义震荡高点变化,上档下跌缺口及均线将成为短期压力,前期低点也将成为市场筑底的试金石,缩量盘底后再稳步走出坑底将是未来可能的表现方式。

就基本面的未来而言,上期“……是否将有维 稳性新闻出现将是近期关注的焦点,而后则仍需要更多的政策利好完成调整的完结。”前半段在上周周末才小幅出现。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监管处罚目标是让违法者受到惩罚而不是让大众代替买单;上文中的后者值得期待但需要耐心观察。

作为投资者而言,上周“一方面要注意部分护盘类个股在完成技术及护盘任务后进入短期震荡的短期风险,另一方面则需要关注超跌后的反弹生成情况;但由于快速下跌后的第一轮反抽时间短,稳定系数低,稳健投资者则在反抽后的二次探底后寻找反弹逻辑再进行介入更为安全。”的逻辑基本符合事实。但阶段下跌幅度之深之快和调整性质的升级让市场马上翻转的概率不大,观察蓝筹见底有效后再参与反弹或主线的主升行情未尝不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