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结构性调整能否引发风格转换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2-08 08:3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结构性调整能否引发风格转换)

【市场简述】

周三市场在外围市场全线反弹刺激下呈现大幅高开,盘中沪深两市出现宽幅震荡。从盘面看,煤炭、水泥、钢铁等周期性板块早盘表现强势 ,山西焦化、万年青等个股盘中涨停,造纸、软件服务、互联网、传媒娱乐等板块午后拉升走强。题材板块方面,乡村振兴、生态农业、人工智能、风沙治理、大数据、网贷、区块链、次新股等题材盘中走强,其中,农发种业、智慧农业、大禹节水等个股盘中涨停,蓝色光标盘中涨停带动创业板市场蓝筹股活跃,创业板市场盘中出现大幅反弹。总体来看,周三市场延续近期调整行情,盘中沪深市场出现严重分化,创业板市场盘中呈现V型反转,沪市盘中继续探底寻求技术支撑。从市场热点来看,周期性资源板块,互联网、传媒娱乐、软件服务等科技型板块盘中走强,农林牧渔、医疗保健、商业连锁等盘中活跃,盘中市场呈现跷跷板效应,中小创市场盘中呈现反弹,主板市场继续回落调整。短期来看,市场底位调整寻求技术支撑,市场风向有望向中小创市场转移,在投资机会上,建议短线关注各市场超跌反弹机会。

【消息面】

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印发

中办国办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的治理目标。方案明确将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加大财政和金融支持,并鼓励推广PPP模式,通过特许经营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农村垃圾污水处理项目。

预计未来几年,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背景下,农村环保领域有望成为社会资本关注热点,PPP项目储备较多的上市公司可重点关注,如东方园林、碧水源。

二、人工智能国家 队云从科技首发3D光人脸识别技术

我国人工智能“国家 队”云从科技正式宣布推出“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新技术相较以往的2D人脸识别及以红外活体检测技术,在安全性、识别精度、识别速度方面都有大幅提升,不仅在千万分之一误识率下能达到99%以上的准确率,还将速度由1-2秒缩短到毫秒级,更是能防御面具、视频等欺诈手段。

今后该技术将全面应用于手机、电脑、安防、家电等各行各业,市场空间巨大。上市公司中,佳都科技与关联方出资5000万元投资云从科技,持有其27%股权。东方网力与商汤科技共同投资设立深圳深网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

三、交通部高度重视无人驾驶

交通部部长李小鹏表示,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无人驾驶,正在积极推动这方面的科技研究。目前正在编制规划,研究起草技术规范。

随着政策、资金及技术的推动,汽车自动驾驶产业发展正在提速。上市公司中,拓普集团此前定增募资28亿元,主要用于汽车智能刹车系统(IBS)项目。德赛西威已与百度在自动驾驶涉及的高精地图与自定位、汽车环境感知、决策等领域进行联合开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年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