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板块重现升势 引领创业板指反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2-08 08:0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媒板块重现升势 引领创业板指反弹)

周三,受隔夜美股大涨提振,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此后,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高位回落,拖累上证指数、深证成指震荡走低。创业板指则尽显强势,虽然盘中一度翻绿,最终仍在传媒股、科技股的带领下大幅收涨。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309.26点,下跌1.82%;深证成指报10246.97点,下跌1.26%;创业板指报1616.40点,上涨1.14%。沪深两市合计成交5265亿元,较前一日小幅缩水。

盘面上,传媒板块大幅领涨,蓝色光标、暴风集团、元隆雅图等多股涨停,光线传媒、视觉中国等涨逾6%。特别是在创业板指早盘的震荡过程中,蓝色光标11:04左右获大单直线封板,几乎瞬间激发起传媒板块做多人气,创业板指的全天最低点也定格于此,并在此后不到10分钟内由下跌1.6%转为翻红。

联讯证券认为,当前,情绪面、基本面和估值均支持传媒板块股价向上。情绪面上,A股传媒板块自2015年至今已连续3年市场表现排名倒数前3,所谓物极必反;基本面上,中国传媒互联网产业仍处高速增长期,中国电影票房保持温和增长,预估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容量未来3年的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估值角度,传媒细分板块的龙头企业2018年市盈率大部分落在15倍至25倍,参考其内生增速,具备估值优势。

具体投资标的上,联讯证券推荐关注护城河深厚、管理层诚信度高、近期解禁压力小、大股东持股相对集中、估值具备吸引力的个股。

高送转板块昨日再度升温,虽然大多数为次新股,对指数贡献不大,但却能一定程度上提振市场的短期赚钱效应。元隆雅图、美联新材、永利股份周二晚间发布年报高送转预案,昨日股价全部涨停。先前披露高送转方案的英科医疗、风语筑、胜宏科技等均大涨超过6%。

机构人士认为,上市公司推出高送转实质上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公司的盈利能力没有实质性影响。一般市场将高送转看作利好,主要是由于高送转可以向投资者传递出上市公司对业绩成长的信心。此外,高送转的实施不会影响公司现金流,还可以增加股本,降低股价,吸引投资者参与认购。

此外,今年年初风光无限的区块链概念昨日大幅反弹,易见股份、神州泰岳等涨逾3%。去年下半年持续火热的芯片概念表现强势,盈方微涨停,韦尔股份、深南电路等涨逾5%。网络安全、金融IC、在线教育等科技题材同样涨幅靠前。

可见,由于中小市值公司拥有较大的股价弹性,一旦市场企稳后,这部分个股有望率先展开反弹。近期的市场中,传媒板块对市场具有引领作用,其余科技题材也处在反复活跃的过程中。

安信证券认为,站在中期视角,结合盈利趋势、估值、仓位配置等因素,创业板指数已经处于熊尾牛头阶段,中期战略性看多创业板指。下一个阶段行情特征可能是价值股重估与成长股反弹交替或者同步进行,配置上重点关注大数据、区块链、智能制造、半导体、5G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