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首月调研股八成告跌 王亚伟关注股涨幅居前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2-03 08:2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募首月调研股八成告跌 王亚伟关注股涨幅居前)

刚刚过去的1月份,尽管忙着开年会、拟定新年投资策略,但私募基金并没有停下公司调研的脚步。据统计,1月共计703家私募基金调研了238只个股,调研方向直指中小盘行业龙头。

不过,从最新一次调研后的股价表现来看,截至2月1日,超过八成的私募调研股涨幅为负。

中小市值行业龙头受到关注

新年伊始,机构对于股市的关注热情高涨,近一个月机构调研环比上升约1500家次,其中的主力部队是私募基金。数据显示,1月共计703家私募基金调研了238只个股,5家私募基金公司单月调研15家上市公司及以上,平均1至2天就关注一家公司。

从1月调研的行业来看,电子行业仍然居前,涉及36家上市公司。周期行业中的化工类公司共有22家被纳入观察,TMT概念中的传媒、计算机等领域也有较高关注度。另外,消费业中的家用电器、医药生物各有15家公司受到私募基金关注。

具体调研标的方面,1月共有23家上市公司接受超过5家私募的拜访。其中,67家私募1月集中调研了锂电龙头股赣锋锂业,启明星辰、信维通信也受到超过20家私募基金的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从调研公司来看,除12家为主板公司外,其余均为中小创企业,且大多为中小市值的行业龙头。同时,这些公司业绩预告多为盈利,龙蟒佰利、苏宁云商、丽珠集团、京东方A等11家公司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超过100%。多家机构认为,许多中小市值公司中的龙头标的估值趋于合理,且业绩出现回暖,投资价值逐渐凸显。

王亚伟调研股天邦股份涨幅居前

私募调研标的1月战绩却不如关注度那么“美丽”。以最新调研日收盘价计算,截至2月1日,逾八成受调个股涨幅为负,67只个股跌幅超过10%。

调研热度靠前的公司涨幅也不尽如人意。其中,有不少机构的调研目的是对重仓股持续关注。比如,1月邱国鹭旗下高毅资产、莫泰山管理的博道投资等多家明星私募公司均参与了赣锋锂业的视频调研。除此之外,富国基金、天弘基金、鹏华基金等多家公募基金也对其予以关注。赣锋锂业作为机构去年末的重仓股,未来的公司发展、锂价走势及供给受到密切关注。

券商研究认为,新能源汽车带动上游锂盐需求,2018 年上半年全球锂资源供需偏紧,而下半年产能将逐步释放。赣锋锂业致力于布局上游、扩产中游,预计2018 年公司碳酸锂市占率或至25%,氢氧化锂市占率提升至36%。另外,通过业务延伸至动力锂电池生产,公司未来也将推进锂产业链业务上下游一体化。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上市公司在受到调研后表现出色。据统计,共有7家公司在受到调研后涨幅超过10%,太阳纸业、格力电器、森马服饰、天邦股份等涨幅居前。这些公司受私募关注度却并非是最高的,调研的私募大多低于5家。

值得注意的是,名列1月调研涨幅榜前5名的天邦股份调研名单中,出现了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的身影。1月18日,参与天邦股份调研的3家私募里,千合资本也名列其中。

华泰证券分析认为,作为一家从事生猪养殖等业务的公司,天邦股份近两年生产性生物资产规模快速提升,新投产的西式母猪场PSY(断奶仔猪数/母猪/年)高达28头至31头,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养殖效率,在猪苗成本上有相对优势,生猪产能释放速度超预期。

以天邦股份所处的养猪行业为例,有券商表示,近期我国中东部降雪天气影响局部运输,加之养殖户受涨价预期影响有所惜售,短期推动猪价上涨。考虑到猪肉需求仍将逐步回暖,预计春节前猪肉价格将维持稳中上升的趋势。

(原标题:私募首月调研股八成告跌 王亚伟关注股涨幅居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