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布局优质中小创个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31 08:5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布局优质中小创个股)

本周市场权重股出现较大调整,而中小创并未出现上涨而陷入调整。一些机构人士认为,目前全面风格切换的条件还不具备,中小创全面普涨的可能性有限,仍应围绕业绩和估值因素,挖掘具备性价比优势的优质成长股作为中长期配置储备。

风格切换尚不成熟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市场个股大面积调整,财汇金融大数据终端显示,经历此波大幅调整之后,上证指数的年内涨幅已回落至5.47%;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年内表现则分别为-0.43%和1.70%。

东方财富证券分析师表示,市场放量巨震预示着此轮权重股的全面逼空行情已告一段落,正转入震荡整固阶段。同时,题材股并没有因权重股的下跌而切换崛起,反而跟随调整,这仍反映出中小创的市场弱势地位。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2017年底坚定看好的年初行情已在较短的时间里快速实现了可观涨幅,随时出现调整都属正常,但上行趋势尚看不到终结。在目前阶段,全面风格切换的条件还不具备,但仍需要重点关注成长股反弹行情,其与价值股重估也完全可以同时成立。下一个阶段,既会存在部分投资者会接受价值股继续重估的预期收益,也会有部分投资者在某个时刻会更倾向去获取成长股底部回升的收益。站在中期视角,结合盈利趋势、估值、配置仓位等因素,创业板指数已经处于熊尾牛头阶段,中期战略性看多创业板指。

华宝基金表示,预计春节前仍会继续轮动的风格,市场整体以震荡为主,不会出现明显的主线风格,仍没有到风格切换的时间。同时,中小创中大量的并购业绩和商誉问题可能会使得整体的业绩承受压力。

布局中小创优质个股

虽然对于整体性的中小创行情并不抱期望,但不少基金经理注意到,中小创中一些优质个股正逐渐显现出吸引力,部分基金也开始逐步布局。

海富通基金经理施敏佳表示,过去一周创业板中很多个股已经开始有止跌反弹的迹象,从资金和估值的角度看,部分资金已由前期涨幅较大的蓝筹股,流向创业板指个股,部分创业板个股相对估值已逐步回到合理水平。目前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仍维持4%以上的高位,临近春节资金面也较为紧张,在没有增量资金进入的情况下,风格或有所切换,优质中小创龙头有望接棒大盘。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股市短期过快上涨后可能面临一些震荡和调整,但是中长期的上行趋势并没有出现逆转的迹象,同时市场板块间的强弱格局并没有改变,绩优股仍然是市场主流。操作层面,可以开始适当布局中小创,可主要关注创业板成分股中的一些龙头品种。由于牛市并购造成的高基数、业绩承诺、并表等影响已经逐渐减弱乃至消除,未来要观察创业板内生增速究竟如何。如果业绩增速持续回升,那在创业板目前估值比较低的情况下,可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从行业角度来说,电子、传媒、医药等是可以给予关注并提前布局的行业。

私募基金朱雀投资认为,前期由银行带动指数上涨的格局恐有所调整,调整中分化将继续,板块同涨同跌因素的影响将继续减小,行业及公司前景、景气度、成长性及确定性因素会变得越来越重要。中长期方向上,仍将主要从代表未来方向的成长性行业中寻找较为确定性的投资机会,包括但不仅限于代表全球新科技新产业方向的行业龙头,如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代表中国产业升级及消费升级的行业龙头,如高端装备、消费、医疗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