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抱团行业龙头 这些高研发投入公司大有潜力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27 09:0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力资金抱团行业龙头 这些高研发投入公司大有潜力

周五沪指再度以红盘报收,近21个交易日收出19根阳线,周线更是收出六连阳。可以说,这一轮大盘上涨之快速是大多数人没有想到的。

然而,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这一轮超级行情却并没有赚到什么钱。原因之一是因为大盘这轮行情丝毫不给踏空者介入的机会,持续逼空上行。另一个原因则是两市大体呈现了一种二八甚至一九行情的格局。少数个股持续大涨拉升指数,大多数个股则动作不大。

更进一步来看,无论是权重蓝筹还是中小创,这一部分大涨的“少数个股”主要集中于相关行业和概念板块中的龙头企业,大到银行板块的四大行,家电里的格力、白酒里的茅台;小到传媒板块的光线传媒等等,莫不如是。

这样的特征似乎越来越像港股和美股等海外成熟市场。随着外资、养老金等增量资金的进一步涌入,A股自去年以来似乎确实踏上了价值投资之路,资金抱团龙头的现象愈演愈烈。那么,该如何选择和挖掘当下的行业龙头以及未来有可能成为龙头的个股?有一个指标可以为我们提供参考,即研发支出。

研发支出的多寡常常体现了一家公司管理层的眼界,决定了上市公司的发展空间。一个行业的龙头往往有着占比很大的研发支出,一个将来有可能成为行业龙头的公司,也必然离不开大量的研发支出。有数据对部分研发支出较高的上市公司进行了统计,在持续地研发投入后,净利润增长率确实有所提高,甚至部分公司发生了质变。

综上,挖宝君以2016年研发支出大于1亿、2017年三季报营收增速大于10%为条件,筛选出以下研发支出占营收比例大于15%的个股名单:

从上表可以看到,这些高研发支出占比的个股主要集中于软件、互联网、集成电路半导体、医疗等行业中。而上表中也出现了很多行业的龙头,比如金融软件的龙头恒生电子、管理软件龙头用友网络、半导体设备龙头北方华创、集成电路制造龙头紫光国芯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