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周线“六连阳” 大金融再成焦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27 08:3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周线“六连阳” 大金融再成焦点)

上证综指在本周成功站上3500点,填平了2016年1月由于熔断行情带来的深坑。沪指创出两年来新高,创业板指也收复1800点大关。

分析人士认为,开年之后,银行委外和北上资金等增量资金悄然入市。除了银行、家电等传统绩优股外,影视传媒、互联网等板块中遭错杀的细分行业龙头股也正在进入这类资金的买入视野。

本周沪指成功站上3500点,周线收出“六连阳”走势。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558.13点,一周大涨70.27点,涨幅2.01%;深证成指报收于11557.82点,周涨幅2.32%。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816.8点,周涨幅5.13%。本周,沪深两市的日均成交金额都在5000亿元以上,相比2017年12月显著放量,资金入市迹象明显。

龙头股行情本周明显扩散。家电、银行和地产等龙头股依然强劲,格力电器本周上涨11.56%,建设银行本周涨幅接近5.94%,地产股招商蛇口本周也上涨8.72%。

业绩预期良好的成长股呈现报复性反弹,如建新股份本周大涨37.91%。建新股份本周公布的2017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报告期内部分产品销售价格上升,销售收入大幅提高,预计全年业绩同比增长264.79%—286.77%。另外,创业板中的蓝色光标、汇金科技和光线传媒等个股周涨幅均在30%左右。

上证报记者近期的调查发现,银行委外资金正在悄然入市,新增投资者持续入场,杠杆资金再度活跃,北上资金整体净流入,这些资金共同推动了2018 年的“开门红”。考虑到这些资金还在持续入场,龙头股行情仍具有一定的可持续性。

中信证券表示,从卖方研究的一致预期看,银行、保险、券商、房地产和石油石化等行业的2018年盈利增速将高于2017年,只要短期行业景气数据配合,市场给权重板块估值不会吝啬。近期,以机构和外资为代表的增量资金配置A股力度很强,大金融和大消费依旧是最受资金青睐的组合。

增量资金在持续寻找优质龙头股外,还在逐步布局被市场错杀的中盘成长股。天风证券认为,场内资金开始尝试介入底部位置的成长性行业,包括传媒、计算机、医疗服务和环保等,低位成长股的性价比已经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原标题:沪指周线“六连阳” 大金融再成焦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