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低估值绩优蓝筹思路未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25 08:3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称低估值绩优蓝筹思路未变)

市场资金对于蓝筹股的热捧仍在继续。部分公募基金表示,2017年机构与散户的收益差,可能使市场向价值投资的风格进一步推进。而对于后市投资的具体方向,把握低估值蓝筹的思路没有变化,建议投资者关注企业盈利能力与业绩的确定性。

上涨具有一定持续性

在不少机构看来,2017年是A股价值投资践行十分显著的一年。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从机构投资者角度来看,市场“二八分化”及基金“赚钱效应”驱动下,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这会驱动散户通过购买基金入市,而非直接入市。监管趋严,非标资产被挤出,金融机构对高收益标准化资产的需求增加,市场对长封闭期的股票基金偏好提升,这也将带来长期稳定的增量资金入市。

在景顺长城基金看来,金融去杠杆是长期趋势,A股存量资金的大格局不会变,投资者不应该奢望牛市很快重返,A股不少公司依然处于高估与被抛售的状况。因此,价值投资未来两三年仍将主导市场。该基金表示,对未来市场相对乐观,主要因为是银行自查之后,风险变得可预测且可估量,政策对股市的边际压力最大阶段预计已经过去。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则指出,从估值看,银行、券商等行业估值都低于历史中位数,创业板权重股指数相对于沪深300的PE估值创下历史新低,创业板综合指数相对于沪深300的PE估值回落至历史5%分位以下。从基本面看,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四季度和全年经济数据,这两项数据均高于市场预期,去年12月单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也好于市场预期。从资金面看,近期权益类基金的发行规模明显上升,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综合以上因素,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本轮市场的上涨具有一定的持续性。

关注低估值绩优蓝筹

对于市场走势,一些公募基金近期看法依然是把握低估值蓝筹,选择盈利确定性的标的。民生加银基金表示,近期国企改革与激励有加速迹象,未来在市场缺乏热点的时期应该重视国企大集团层面的变化。当前建议低估值蓝筹作为主线的思路未变,抱团龙头的格局未变;当前市场在整体上涨的同时结构性风险仍在继续累积。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指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仍较为合理,基本面、资金面向好,上涨具有一定的持续性。从开年至今的市场情况看,“低估值+盈利确定性”成为投资者选择方向,银行、地产、券商涨幅居前。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同时强调,低估值和业绩确定性仍然是选股的基本出发点。短期市场处于一季报、年报的业绩窗口期,市场风格或仍以大金融、大消费等价值股为基础。同时,投资者应当密切关注部分超跌的优质成长标的,但更多地考量业绩增长和估值水平。

长城基金表示,未来一段较长的时间内,市场很可能还是以大蓝筹价值股主导的格局。与此同时,银行地产的估值依然安全,前期地产股、金融股全面上涨,但未来地产股和金融股可能也面临分化,其中的龙头股走势将更稳定,上涨更长久。

华润元大基金表示,随着年报披露窗口来临,可关注业绩向好有基本面支撑的标的,如低估值的大金融及需求稳定的消费品种,继续对中长期持震荡偏乐观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