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数据对A股形成利空 但白酒行情或继续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3 09:0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嘉哥看市

权重再次成为市场主线,把大盘推向罕见的11连阳,题材股仅坚持了一个交易日就倒了,创业板跌超1%。

周五,大盘低开在3420点之上,回踩后上攻,突破3430点附近压制,但未能守住。随后第二次突破依然未能站稳,午后沪指回踩5日线附近支撑,尾盘有所回暖,收涨0.11%,收于3430点之下。

创业板低开低走,全天呈震荡下行趋势,早盘跌破1800点之后无力在突破。午后创业板指进一步下行,在30日线附近企稳反弹,但受上方压制,再次回落至30日线附近,收跌1.03%。

继昨日午后大幅拉升后,今日房地产板块早盘继续飙升,领涨两市。荣安地产再次涨停,京汉股份、大龙地产等多只地产股均强势封板。除了限购放松预期外,消息面则是潘石屹称任 志强让我帮忙辟谣“今年房价必涨”。

本来任 志强那边房价必涨并没有太大影响,而潘石屹此时介入,影响力迅速扩大。大家都知道今年资金紧缩下,房企日子难过,需要割点韭菜补充资金流。都是套路。

周期股今日再次崛起,昨日钢铁行业龙头安阳钢铁,2017年净利预增1158%到1320%。安阳钢铁早盘冲击涨停,尾盘回落至5%附近。整个钢铁板块均跟风集体拉升。造纸板块今日也受涨价刺激集体表现,多数个股早盘上攻,但也呈冲高回落趋势。石墨烯、水泥板块均是同样走势。

此外,黄金板块随着国际金价的持续上涨,山东黄金、赤峰黄金等均黄金股全天上行。金价走势强劲,而股票表现则明显落后。若是想投资黄金,也可以看看黄金ETF。

白马股短暂调整后卷土重来。格力电器大涨4.92%,股价再创历史新高。青岛海尔、美的集团同步大涨。白酒板块贵州茅台涨1.76%,五粮液、古井贡酒等尾盘一波急拉。

炒地图行情今日大幅异动,如上海自贸港概念、粤港自贸、成渝特区、天津板块、海南板块均有所表现,但力度均较弱,不成气候。

次新股方面,龙头华森制药未能再次连板,而贵州燃气这只妖股则再次三连板(盘后公告称天然气涨价对公司是利空,龙虎榜看,三家游资对倒交易),板块内分化较为严重。而昨日大涨的区块链仅剩三股涨势较好,板块个股多数收跌,题材股再次跌幅居前。

嘉哥策略

3430点果然成为大盘的压力位,三个交易日均止步于此。但好的地方在于依然在5日线支撑。但是久攻不破则会继续向下寻找支撑。

今日茅台集团提出2018年收入目标:含税收入900亿元。其总经理表示茅台的股价是茅台价值的真正体现,而不是因情绪化跟进,甚至投机性冒进而促成的走高。其董事长也同时称中国人喝好酒、喝酱香酒的人越来越多。

这不是明摆着要拉股价嘛,只是相比于泰禾集团、华大基因的手段更高明一些,但不同的是贵州茅台有资本这么说。道理之前已经讲了,经常买茅台的人不会因为涨了几百块就不买。下周白酒等白马股的股价有望继续上行。

而昨日集体涨停,不少公司蹭热点的区块链今日基本熄火。停牌核查的游久游戏已经服软:前主营业务与区块链业务无关。今日依然涨停的安妮股份、爱康科技,遭遇机构抛售。鄂尔多斯市的互 金整治办表示,虚拟货币“挖矿”产业属伪金融创新,引导挖矿企业退出。改名区块链集团的港股今日也风光不再,美股柯达也大幅下挫。

其实区块链技术基本不能用于公司实现盈利,它只可以用于政府层面做一些事。而且目前国内真正搞区块链的几乎没有。如果真是如徐小平说得那般是革命性的,腾讯、阿里这些大公司早就开始搞了。这轮区块链属于纯炒作。

随着年度业绩预告逐渐展开,有中奖的,也有踩雷的。苏宁云商大幅上修业绩预告,从9个亿上调至42亿。而沃森生物则大幅下调年报预期,从预盈数千万到预亏5.3亿,此公司目前股价处于相对高位。

接下的时间里,选股还要多多关注公司业绩,倡导价值投资的时代,业绩大变脸可能将对股价造成致命打击。

从今日公布的数据看,12月新增贷款“腰斩” M2增速8.2%,创历史新低。为何大降?主要还是因为非银存款的大幅净减少,金融机构同业大幅降杠杆,对于股市资金面造成明显利空。通过数据可以看出,去杠杆的坚决性很高,今年紧平衡将是常态。但也无需担心股市会暴跌,只是这种持续连涨现象不可持续。

整个资金面紧缩,房地产日子难过,放松限购的可能性将加大,不少资金也是杀入地产股,赌一把。

机会方面,随着美元持续走弱,国际金价持续走强,短期可积极关注黄金板块机会。另外也可做一些黄金ETF。权重方面,还看白马、保险。今日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62亿元。

其中有一家券商,华西证券,所以,筹资金额比较大。这家券商老窖集团持股22.66%,泸州老窖持股12.99%,五粮液集团持股3.5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