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券商:下月中旬望迎反弹 这13股有牛股基因!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22 11: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牛人曝秘诀:两指标行天下 13股或有牛股基因(名单))

沪指震荡翻红3300点反复 次新股领涨

  证券之星12月22日讯,沪指早盘围绕3300点震荡,天然气概念股持续大涨,煤炭、有色等周期股表现抢眼,白酒、芯片等前期热点板块开始调整,但市场做多氛围有所好转。从盘面上看,天然气、细胞免疫治疗、稀土、可燃冰、太阳能、碳纤维、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集成电路、芯片、区块链、军工、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方面,次新股、稀缺资源、石墨烯涨幅居前,区块链、酿酒、电信运营跌幅居前。

消息面:从总量到结构性 2018年资本市场的“新常态”;职业年金首单将落槌 5年后进入A股资金或达3000亿;最新年报业绩预计暴增股名单出炉:这五家盈利上百亿;机构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三大攻坚战领域有机会;2017年港股IPO全球第三 同股不同权将带来新气象;六地证监局对24家券商开27张罚单 8类问题被罚最多

国元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明利坦言:2018年经济增长的质量将被置于更加突出位置,货币政策有望实现真正的中性; 但大类资产定价面临着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金融去杠杆和资金价格中枢难以下移的三重约束。

在此背景下,股市成为大类资产配置中的重要领域,具体投资方向需结合三方面线索:一是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关的版块,如医药、环保、新能源汽车;二是能作为中国走向世界的“名片”的先进制造业,通信、半导体、电气设备等;三是以人工智能、信息安全为代表的科技版块。

中信建投苏雪晶认为从投资者结构角度看,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的提高,海外资金将持续配置中国的优质资产。2018年,A股纳入MSCI指数范围的扩大,金融、消费、优质现金流等各行业盈利能力强、估值合理的龙头企业将持续得到外资的青睐。除此之外,养老金等机构投资者会进一步增多,低估值、优业绩、高分红的公司股票和部分新兴产业(如TMT、电子)等行业也会得到垂青。2018年头部效应将持续,市场将逐步开始关注业绩增速快、盈利能力稳定和估值合理的龙头企业。这也意味着中国证券市场逐步走向成熟。

从流动性的角度来看,2018年,货币和信贷将继续维持低增速的状态,货币政策将维持中性。由于去杠杆过程仍然在推进过程中,在不引发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金融市场持续去杠杆,以支持实体经济。在海外经济复苏加息和中国持续推进去杠杆的背景下,流动性将维持紧平衡的状态,这将决定市场的估值高度和边界。

从策略的角度来看,目前蓝筹股估值水平与海外市场相当,行业龙头标的仍然有一定的溢价空间,但中小创估值仍然高于全球成长型股票指数。在盈利增速方面,A股净利润增速总体向好。2018年价值风格仍将占优,大消费、大金融和价值蓝筹是配置重要方向。在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背景下,创新将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以区块链、生物医药、芯片、5G为代表的创新将成为重要主题,创新主题将是2018年投资的主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