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千方科技“大交通”战略再进一步 收购安防龙头宇视科技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郭冀川 2017-11-13 08:4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停牌两个多月的千方科技在11月7日公布重组方案,拟作价45.46亿元收购视频监控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宇视科技的母公司交智科技96.7233%股权,快速切入安防产业,借此进一步拓展智慧交通产业链,成为其“大交通”战略重要一环。在此次交易完成前,千方科技持有交智科技3.2767%股权,在完成资产重组后,千方科技将100%控股交智科技。

看中安防龙头增长潜力

交智科技的实际运营实体是宇视科技,根据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交智科技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1-6月营业收入分别为15.77亿元、20.61亿元和12.1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63亿元、1.21亿元和1.49亿元。

根据业绩承诺,交智科技2017-2020年度,经上市公司聘请的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3.23亿元、4.04亿元、5.04亿元及6.04亿元。通过本次交易,千方科技能快速进入迅速增长的安防行业,分享行业增长红利。

宇视科技是我国领先的专业视频监控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端到端全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IP视频监控产品,包括IP摄像机、卡口电警、视频编解码器、NVR、监控网络、监控存储、监控平台、大屏,以及分销和SMB(中小商业客户)等产品。宇视科技主要客户包括政府部门、交通、公共机构、大型企业及中小商业客户。

截至2016年底,国内市场方面,宇视科技产品已成功交付593所平安高校、32个城市的70余条地铁线路、40个机场、220条高速公路、500余个平安城市、310个智能交通项目、350余家大型企业、160余家三甲医院、180个地标性商业综合体建筑。国际市场方面,宇视科技已累计完成240余个客户需求开发、409个定制交付、定制开发工具软件近20款,实现全球24小时零时差紧急响应服务,覆盖105个国家和地区。

根据IHS发布的《2016全球CCTV与视频监控设备市场研究报告》,2016年,宇视科技视频业务市场占有率在中国视频监控设备市场排名第三位;在全球视频监控设备市场排名第七位。截至2017年9月30日,宇视科技约有1200多名研发人员及技术人员,拥有360项国内发明专利权、113项国内实用新型专利权、111项国内外观设计专利权、7项境外专利权。

大交通战略布局日渐完善

千方科技主营业务集中于智能交通信息化及相关领域,公司业务覆盖城市、公路、民航、轨道等交通领域,并构建了从核心技术、产品、解决方案、系统集成到运营的完整产业链。其发布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3亿元,同比增长3.57%,实现归母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15.09%。千方科技预计2017年度归母净利润约为3.53亿元-4.03亿元,同比增长5%~20%。

作为A股市场稀缺的大交通布局者,千方科技以大数据为驱动,移动互联网为载体,将公司的角色从系统集成商、产品提供商,逐渐向运营服务商转变,成为大交通范围下的运营角色,在业务类型全面和客户类型广泛这两方面获得集中的体现。

千方科技在大交通各领域竞争优势强劲,子公司紫光捷通2016年连续中标两大订单过亿项目(广西麦岭至贺州高速公路机电工程项目1.04亿元、天津滨海新区公安局视频监控系统项目1.19亿元)、轨道交通PIS业务保持市场第一,民航领域在虹桥机场项目中实现重大突破。千方科技在今年三季度参与的联合体中标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S340哈尔莫墩至巴音郭楞等十个公路项目(C项目包),总中标金额183.65亿元,有望助推公司长期业绩增长,并为公司后续PPP项目的开拓提供经验。

伴随智能驾驶的产业化进程的加深,以及国家对智慧交通的投资不断加大,辅以PPP项目作为巨大推手,为千方科技后续业绩增长带来巨大的上升空间。如果此次重组能顺利完成,千方科技将通过并购宇视科技,进一步布局“平安城市”,补充千方科技产品基因,增强公司在视频应用、车路协同、传输传感等方面研发能力和技术储备,进一步确定千方科技在智能交通、视频监控、智能驾驶、交通大数据领域的综合优势和领先地位,为公司发展注入新动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