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浅析时间价值对买入跨式组合的影响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2 08:5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时间价值对买入跨式组合有着重要影响,本期海通期货期权部将对这一影响做简要介绍。买入跨式组合入场时间距离期权到期日越远,成本越高,潜在收益率越低,但时间价值损失速度较低,风险相对较小,但持仓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面临较大的时间价值损失。

时间价值对买入跨式组合有着重要影响,买入跨式策略是最基础的期权组合策略之一,指的是同时买入相同数量的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的期权组合策略,且二者的合约标的、合约月份,以及行权价格都相同。适用于预期后市大涨或大跌,但方向不确定的情形,通常选择的行权价格都是在平值附近。

买入跨式策略的好处在于不用担心行情方向,无论是大涨还是大跌,都有机会获得收益。但缺点也很明显,由于同时买入两个平值附近的期权合约,需要面临很大的时间价值损耗,本文我们就以白糖期权为例,选取距离期权到期时间90天、30天以及5天三种情景进行分析。

假设入场时标的白糖期货价格为6190元每吨,以当前主力月份白糖期权平值合约隐含波动率11.5%左右进行计算,3个入场点的组合希腊风险指标值结果如下表,为简单起见本文中假设隐含波动率不变:

期权剩余时间较长,价格较贵,所以建仓成本较高,约为每吨280元,刚建仓时每天的时间价值损失约为每吨1.52元。下图中四条曲线,从上到下分别为刚建仓时、一个月后、两个月后以及期权到期日四个时间点的买入跨式组合随标的价格的损益情况。假如行情完全不动,理论上持仓一个月后亏损18.3%,持仓两个月后亏损42.2%。可见虽然建仓时时间价值损耗较慢,但持有时间过久时仍可能会面临较大损失。

距离到期时间30天入场时期权价格相对较便宜,建仓成本约为每吨163元,刚建仓时每天的时间价值损失约为每吨2.62元。假如行情完全不动,理论上持仓10天后亏损18.3%,持仓20天后亏损42.1%,时间价值的损失速度更快。

距离到期时间5天入场

考虑极端的情况,假如在距离到期时间5天入场时入场,期权费相对最低,建仓成本约为每吨72元,刚建仓时每天的时间价值损失约为每吨5.93元。假如行情完全不动,理论上持仓2天后就亏损22%,可见时间价值亏损极快,获利概率较低,但由于成本较低,最大风险有限,如果标的出现大幅波动,也有机会获得较高收益率。

买入跨式组合入场时间距离期权到期日越远,成本越高,潜在收益率越低,但时间价值损失速度较低,风险相对较小,但持仓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面临较大的时间价值损失。另一种较为极端的策略为临近期权到期日时买入跨式组合,此时时间价值损失速度很高,盈利概率较低,但成本有限,行情出现大幅波动时潜在收益率也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