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大盘继续横 次新依旧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继续横 次新依旧狂)

次新股开启新一轮行情

主持人:本周指数不咋地,但个股非常活跃,特别是次新股。我看了你的博客,周二就提示大家次新股可能会起一轮行情,当时为什么做出这个判断?

泛舟:因为当时我发现可能成为这轮次新龙头的品种出现了异动,基本是开盘后秒板,连续的秒板之后,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筹码锁定性很好。就知道这票,后面还要涨,因为现在大家的热情还未从次新板块中消退,所以一旦有新的领军人物出现,很容易在次新股中一呼百应。同时,部分次新股因为有题材也可攻可守,此时就差谁打第一枪了。我也只是做一个客观的判断,认为可能会有一轮行情。

主持人:正如前周栏目的标题,次新无限好。不过我想问你,后来这个龙头也就盘中四个涨停,虽说确实把其他次新股带起来了,但并没有走出波澜壮阔的行情。

泛舟:波澜壮阔的走势如果周周有,这股市不就变成送钱的场所了?最终谁买单呢?这个不符合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堪称龙魂级别的次新股一年也就三四个了不得了。但是龙头级别,比如盘中四个板甚至五个板的则不在少数。如果你把开板后三个板后还有高点的计算进去,一年则有五十个左右,这个频次就很高了。所以我以前一直说,大家千万别对发新股有意见,如果不发新股,资金炒谁呢?炒来炒去,如果就这么几百只股票,审美疲劳不说,也没啥新颖的题材了。这样的股市真就是一潭死水!我对于现在整个市场的环境和节奏感到很满意。指数能横住、有风有板块、有龙魂有龙头,什么都有。

主持人:这是你的视角,大多数人还沉浸在自己股票被套住的痛苦之中。别说投资结果正确,就连选股都成了问题!

泛舟:没办法,除非你离开股市,不然你必须要学会正确的投资方法,或者交易方式。或者你要对一个特定的群体进行最透彻的研究。比如次新股,不少大鳄都是从次新里发家的。因为一旦开拉,这个板块是最最利索的。当然也有人专买茅台,十多年如一日,也赚不少钱。这事我在几年前就和大家讲过。反正各有各道,你赚钱就好!指数你也不用多纠结,不会崩,继续横,最近个股比较好选,也比较好做,好好练,别浪费大好时光就行!

慢牛超越技术

主持人:再请骄阳。市场这几周走得让人提心吊胆,波动率创下新低,究竟是怎么了?

骄阳:其实答案很清晰,就是慢牛。你看看美国股市,8年的牛市,但是有一半时间都是在小幅横盘中波动。你再看看人家的走势,很多次横盘都是在技术完全看空的情况下突然拉起一波行情,或者快速下杀几天,又立刻反击上去,这是成熟市场的必然走向。我们国家也一样,必须要适应,这应该也是绝大多数人没经历过的市场,在未来看,也会是去散户化的开始吧。管理层希望什么?希望的是成熟稳定的股市。只有稳定了,才能有更多的企业能够上市融资,最终希望的是真正培养出一些世界级的具有核心技术引领行业发展的大公司。在未来的A股中,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真正好的公司可以走出来,不断穿越技术上的各种风险,真正走出长牛走势。如果依然仅仅是看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技术,那么在未来的慢牛中,或许很难赚取太多的利润。

主持人:上周你提到了钛涨价的预期,结果本周2只龙头个股联动涨停。为什么资源板块始终持续有资金强悍介入?还能从哪些角度去把握细分机会?

骄阳:因为需求的拉动,新材料也好,新科技也好,还有国家淘汰落后产能,必然形成的未来缺口预期,都对提升产品价格有极大的助力。这些对不少资源的拉动是必然的,持续的,也是很多人意想不到的。回头看钴龙头,2年涨了4倍,锂龙头更不用说了。所以资金对于这块应该说未来会持续关注,只要有点风吹草动,或者技术上的绝佳机会,必然会狠狠做文章。而且启动时机往往也不太会是技术上的绝佳启动点,因为盯的人多了,总会有人提前着急介入,所以对这类品种的机会把握,第一,逢低是肯定的,其次,别想着等绝佳条件出现再去参与。对于所谓的细分化机会,其实还是要侧重于基本面的需求关系对价格的变动预期,无论是我之前说的电解铝,还是上周的钛,都是如此。后面还有诸多的东西可以挖掘,比如稀土价格的持续稳定上扬,在后期必然会深度传导至汝铁硼,并且从发展角度看,只要新能源汽车要发展,这种材料的需求就会不断的提升强化。而且从本质上来说,这种材料暂时在高端领域里无可替代,这都是未来继续有价格上涨潜力的基础。

主持人:中国芯概念本周也很强势,怎么看待这个板块的影响?

骄阳:不知道你听没听说过中国缺芯少屏。说了好多年了,这话其实是说,中国缺少真正的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芯片和显示屏。这都是半导体行业中的核心,是高科技前沿必须解决的问题,是制约中国高科技发展的重大问题。最近芯片概念的启动也是迎合了这个说法而已。对于这个板块的影响,我觉得更多的指引性作用是,告诉你未来真正具有核心科技帮助国家转型升级的高科技企业,都会不断获得机会,不单单是企业实力的发展壮大,资本市场可能会给予更高的估值和期待。同时这类科技预期强烈的公司里面真正具有核心价值的企业,应该也会是未来长牛的走势。因为很多东西是技术面无法阻挡的,比如说屏这一块。你看看方方面面,智能医疗是不是需要更高标准的显示屏?手机全屏时代开始,未来换全球屏的数量会以十亿级别来思考吧?再看看汽车电子,对高科技屏幕的需求越来越多,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你看到过去十几万的小车很少有屏幕的,现在呢,开始逐渐形成标配了。再看看电视端口未来的升级需求。所以缺芯少屏,可不仅仅是简单的短线炒作,在未来产业端和需求端升级来看,都是必须要大力扶持、且应该穿越所谓炒股技术周期的。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