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高送转卷土重来 炒作难回巅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送转卷土重来 炒作难回巅峰)

在近几个交易日内,高送转板块似乎有卷土重来之势,以达安股份为代表的中报高送转概念个股都表现相对出色。高送转对于投资者而言并不是个陌生的词汇,在2016年年报发布之时,高送转概念的炒作就达到了巅峰,随后也受到了监管层的重视及打压。

那么高送转究竟是不是一个值得炒作的概念?2017年高送转概念炒作风格与2016年相比有何不同?在鱼龙混杂的高送转概念中,投资者应当如何选择优秀的标的进行投资呢?

高送转具有炒作价值吗?

高送转是上市公司分红的一种方式,一般分为送股或转增股份,前者是用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以股利形式送股,后者是用公司的盈余公积金按权益折成股份转增。所以,相较于需要以上市公司利润为支撑的送股,转增股本容易许多,但对于投资者而言,实际意义差别不大。

那高送转究竟有没有炒作价值呢?答案是有。任何能够为上市公司带来利好的事件都是具有炒作价值的。高送转的炒作价值在于两个方面:1、上市公司通过送转股份,向投资者传达了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积极信号;2、高送转过后,投资者有望通过填权行情来获得投资收益。因此,年报或者半年报出台前夕,往往是高送转炒作的高峰期。那与2016年相比,2017年高送转概念的炒作风格又有什么不同呢?

高送转炒作可否重回巅峰?

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高送转的炒作可谓达到了巅峰,上市公司高送转预案一出炉,公司股价就开始上涨,且送转比例越高,股价上升地就越疯狂。在这种市场环境的刺激下,上市公司开始在2016年年报中披露了各种夸张比例的高送转预案,动辄就10转20甚至10转30,而且有个别上市公司,用高送转利好来掩饰大股东减持这种重大利空的事实,虽然高送转具有炒作价值,但是过犹不及,最终,这种病态的炒作受到了证监会的重视,监管层将不合理的高送转定义为“金融乱象”,而且出台了相关监管政策进行监管,高送转炒作的热潮也暂时偃旗息鼓。

近期,随着2017年中报的发布,原本在大众视线中隐身已久的高送转概念“重出江湖”,其龙头股达安股份已经收获了5个涨停板。但是2017年中报高送转的炒作风格与2016年年报高送转的炒作风格明显不同,而且就目前的数据来看,高送转的炒作难回巅峰。

首先从发布高送转预案的公司的数量上看,根据数据统计,2016年年报分红预案中,10转10以上有169家(不包含预案 未通过的上市公司),但是截至2017年8月31日,上市公司中报发布完成之际,中报分红预案中,10转10以上的只有17家。

其次从送转比例上,2016年年报送转比例最高达到了10转30,有易事特、南威软件和大晟文化三家上市公司,10转20—10转30之间的有16家;2017年中报最高的是10转15,有三家,分别为皮阿诺、赢合科技和洁美科技。

最后在股价表现上,与2016年年报出台之际,但凡有高送转预案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就表现出色,并出现一大波行情不同,近几个交易日,高送转概念虽然走势较好,但是迫于监管的压力,并未走出大规模的行情,仅个别股票出现涨停。

如何在高送转概念中掘金?

2017年中报高送转的个股不多,只有寻找到优秀的个股进行投资,才可以使自身的投资利润最大化。所以投资者可以从股价表现、市盈率、公司业绩三个方面综合挑选优秀的标的进行投资。而且在投资的过程中,投资者切忌盲目追高,可选择刚刚启动的高送转概念股来投资,以减少投资风险。

2017中报高送转概念股(按中期业绩排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