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创业板争论趋多 新股和次新股撑起半边天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秦洪 2017-07-10 08:0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股和次新股撑起半边天)

本周创业板指出现横盘震荡的格局,但是关于创业板指的争论却渐趋增多。一是关于估值是否便宜的争论,就目前创业板指的平均市盈率数据来说,相关各方倒是较为一致地认可已到了一个相对低企的位置。但是,谨慎者则认为创业板指的市盈率降低动能主要来源于前些年的外延式并购所带来的增量资产的贡献。随着近一年来的资产重组,尤其是外延式并购力度的减弱,意味着未来业绩增速的动能在减弱,创业板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高成长并不具备持续性。

二是关于创业板指上市公司产业模式的争论,这主要是基于乐视网的盈利模式和经营扩张模式,引起了市场参与者的广泛兴趣。不可否认的是,以乐视网为代表的打造移动互联网生态,尤其是关于闭环等模式,目前来看破绽颇多,这可能会对创业板指上市公司,尤其是从事新产业模式的相关上市公司的定价产生一定的压力,会从前些年的估值溢价转变为估值折价。市场参与者越来越倾向于喜欢经营模式清晰,业务较为单一的上市公司。这可能也是创业板指在近期欲涨还休的一个核心因素。

当然,争论虽多,但无法改变一个事实,那就是从历史走势来看,创业板指的40倍市盈率的确是处在历史低位区域。而且,历史走势也显示出创业板指市盈率低于40倍的时间往往不超过一年,大多数时间的市盈率在40倍以上。因此,在此区域展开结构性行情的可能性在增强,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开始加大操作力度。体现在盘中,就是新股与次新股获得存量资金的关注,特别是某些细分行业的龙头品种,如果半年报业绩再大幅上涨的话,往往会吸引增量资金的果断加仓。平治信息、安车检测等个股在半年报业绩公告后的持续一字涨停板就是最好的说明,也激发了整个市场参与者对新股与次新股的认可程度,安靠智电、星云股份等品种也迅速冲上涨幅榜前列。

在操作中,重点关注新股与次新股,尤其是具有两个特征的新股与次新股。一是细分行业的龙头,业务较为清晰,产业容量较为广阔的品种。二是半年报业绩有望大幅增长,至少未来的业绩成长预期较为强烈,这样就容易成为短线的强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