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可燃冰能否演化成超大热点?

来源:中航证券 2017-05-22 15:2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可燃冰能否演化成超大热点?)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出现窄幅震荡,10时后持续走低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走低,14时后小幅回升,尾盘再度走低收报;盘面热点:保险、油气改革、可燃冰、基因概念、免疫医疗、特钢等板块表现抗跌;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再次呈现明显的下跌行情。

经过上周初市场的反弹之后,上周末股指触碰短线压力后出现回落,沪指20日均线、深次新股指数30日均线成为了短期的高点所在。而由于主板大银行以及保险股的护盘,指数平稳的背后是个股较大幅度的震荡,而这样的状态似乎已经是A股市场指数维稳的一种基本格局。不过,维稳终究只是维稳,从未来的机会来看,超大型权重股的重大机会一定比小盘股要小。

回到盘面中,热点方面在雄安概念一线股持续回落的过程中,次新股也出现了明显的回调,从深次新股指数(399678)日K线走势来看,今日的下跌再创调整新低,空头的趋势疑似又要有一波下跌行情来临,不过中航证券樊波在5月11日的博文中曾经提出深次新股指数1180—1200点区间的支撑位,目前还没有到达,既然没有触及强支撑位,那么目前的波动暂时还应看作是一种震荡。

就热点而言,雄安概念4月初开始炒作一个半月左右,市场资金对于这个题材的挖掘较为充分,后期的势能逐步淡化是主要方向。而可燃冰这样的新题材由于板块规模较小,演化为大热点的概率较小。因为从历史来看,大热点的基本条件是板块内股票数量要足够多,上半年的次新股、雄安概念均属大热点范畴。而后期我们依然会战略关注次新股跌出来的大机会。

总结一句话:股指虽然还在宽幅震荡,但由于老热点已开始逐步退潮,存量资金有逐步调整仓位需求。而由于现有热点规模较小,很难成为阶段性主流品种,需要耐心等待更大的热点出现。当前则需要继续重点关注深次新股指数1180—1200点区间的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