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双主流热点运行脉络曝光

来源:中航证券 2017-05-17 15:2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双主流热点运行脉络曝光)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之后震荡走高,10:30时横向震荡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缓慢回落;盘面热点:水利建设、雄安新区、地热能、海工装备、页岩气、互联金融、网络游戏、互联网、供热供气、航空、石油等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窄幅震荡的行情。

昨日市场走势发生了一些明显的变化,在连续下行一段时间后,终于出现了短期的突破行情,沪指突破10日均线、创业板创出年度单日最大涨幅,而深次新股指数则比其他指数更强一些。昨日的反弹力度虽然不算很大,但也让投资者看到一些希望,起码短期缓解了市场的沉闷气氛。

而就热点来说,雄安、次新两大核心阵营成为市场最焦点的板块,说明资金对于这两个方向的深度关注。不过中航证券樊波认为,从战术上来看,主力资金对于雄安概念的运作属于典型的接力赛,近期该板块大涨的品种都是前期滞涨的品种,投资者需要特别注意,不要对连续大涨的品种进行追涨。

而次新股作为资金的另一个主要方向,近期则呈现为明显的跟跑状态,与一季度次新股行情相比稍微弱一些,究其原因是一季度资金主打次新股,而目前资金则是攻击雄安、次新两个方向,势必对资金造成一定分流。不过由于次新股的规模的逐步扩大,以及该板块天然的自动更新特点,未来行情中都不会缺少次新股的身影,这是一个需要持续战略关注的板块。

总结一句话:今日股指的小幅整理属常态,对于连续大涨的雄安概念,不要采取追涨的方式;而对于一些调整充分的次新股则需要保持持续的跟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