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大压力掣肘股指 市场方向选择临近

来源:中航证券 2017-05-15 15:3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压力掣肘股指 市场方向选择临近)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惯性冲高后出现回落,10时后横向整理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整体以窄幅整理为主;盘面热点:信息安全、地热能、量子通信、云计算、国产软件、ST板块、区块链、通信设备、酒店餐饮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窄幅震荡的行情。

上周末股指的探底回升,让前期市场压抑的气氛出现了一些缓和,个股的活跃度小幅增强,不过活跃的个股依然集中在雄安概念和次新股中。雄安概念整体走势相对于4月份来说,当下还能够持续走高的品种只集中在少量龙头个股上,而绝大多数雄安概念股运行方式属于大起大落、大涨大跌。参与其中交易的投资者要特别注意这个特点,并适时的调整自己的策略。

而对于次新股来说,虽然暂时还没有形成大面积涨停,但作为核心热点,也吸引了资金的重点关注,一些热门品种走势也超强,上周四我们重点提到的短期龙头钧达股份午后再次上摸涨停,对于次新股的赚钱效应的扩大有非常积极的作用。中期来看,新股的大量发行,让次新股有了成为未来大热门的基本规模,因为从历史来看,所有的大热点核心要素是足具规模性,试想一个没有规模的板块怎么可能在市场中形成影响力,没有规模的本质也说明大量资金的容纳性不足,市场参与度、持续性当然也不会高。所以,随着次新股规模的扩大,中期行情是值得期待的。

回到深次新股指数(399678)技术面来看,中航证券樊波在上周五《次新股突破上位还差一根中阳》的博文中重点谈到该指数1260点左右的短期压力,那么从今日盘面来看,该指数最高1256点,暂时还没有形成突破,本周需要重点关注该区域的方向选择。

总结一句话:目前活跃的个股集中在少量的热点中,但指数短期或多或少有一些压力,沪指3100点附近、深次新股指数1260点附近都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区间,本周需要跟踪能否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