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大标杆龙头反差走势意欲何为

来源:中航证券 2017-05-04 15:2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标杆龙头反差走势意欲何为)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快速下行,9:38时见全日最低点后开始持续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走高后再度回落,尾盘小幅回升收报;盘面热点:雄安新区、地热能、污水处理、海水淡化、PPP模式、环保、矿物制品、建材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先抑后扬的震荡行情。

“指数小作为,热点大作为”是近期市场的最大特点,由于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未来指数动作小、但局部热点持续活跃的态势将成为常态,近段时间市场的表现则更加明显,指数涨跌幅度较小,但我们4月底提示的两大主线雄安概念和次新股则呈现出较为明显的轮动态势,雄安上涨次新下跌、反之雄安下跌次新股上涨,这种节奏在盘面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两股力量一前一后配合相当默契,而除此之外的其他板块则没有太大的表现。

在昨日《次新股蠢蠢欲动图谋上位》的博文中,中航证券樊波表示:“雄安板块连续大涨之后,收益、风险共存,但也不能因为雄安板块单日的下跌就决绝的认为雄安概念彻底熄火,只是对于大涨过后从另一个侧面看到该板块的风险所在。”从今日盘面来看,雄安概念昨日调整一天之后今日早盘再次复活,而午后该板块总龙头冀东装备则出现较大回落,与此同时次新股板块新标杆坤彩科技(603826)午后则快速冲击涨停,两个热门板块的代表性龙头午后的走势形成明显反差。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的态度依然是客观的:冀东装备午后的回落固然拖累雄安概念其他个股也出现回落,但该板块的势头依然还在,而且各分支龙头表现仍然强势,所以集体快速猝死的概率不大。而次新股近期一直保持较为温和的上涨势头,整体还没有特别巨大的表现,能量释放是渐进式,所以后期的潜力仍然存在。

总结一句话:弱势震荡格局中,资金会围绕主要热点持续进行炒作,而投资者想要获取较高利润,也同样需要顺势而为,不过在具体操作上面,由于近期市场热点交替上涨的特点,追涨操作显得不合时宜,逢低吸纳更显智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