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疲弱大盘已出现星星之火

来源:中航证券 2017-04-25 15:0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疲弱大盘已出现星星之火)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短暂震荡之后,于9:45时见全日低点后开始走高,10:15时开始横向震荡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再度缓慢走低,尾盘回升收报;盘面热点:雄安新区、次新股、海上丝路、钛金属、3D打印、矿物制品、保险、互联网、建材、医疗保健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回升的行情。

近期市场在多个因素的综合作用下持续走低,人心出现极度恐慌,盘面更是没有一点热点可言,投资者有各种悲观的看法都是可以理解的。而对于当下的市场,自3月中下旬中航证券樊波在博客中持续表达看空的态度以来,近期我们则开始逐步的不悲观。具体逻辑我们已经在近期的观点中多次阐述,现在再度陈述如下:“熊市中的大型投资机会均来自大盘整体性的大跌之后,大涨后卖出、大跌后买入成为熊市中最核心的交易策略。”

那么毋庸置疑,现在的整体环境明显是在熊市的过程中,所以当然不能采取强烈的追涨操作,大跌当然是最好的优选股票的机会。而就具体的板块而言,次新股是近一个月市场调整的重点领域,所以次新股的企稳对市场有明显的止跌作用,关注次新股就等于关注了市场的交易重心。

从今日盘面,有两个明显的亮点:第一是前期的第一大热门雄安概念大幅回升,部分龙头再创历史新高,很多投资者期望雄安概念第二浪的全面展开,我们的观点是该板块即便有第二浪也不会是大面积的,少量龙头个股第二浪是有机会的,但力度能否超过第一浪很难说。第二个亮点就是次新股,新劲刚(300629)、星帅尔(002860)两只开板不久的新股涨停,数据港(603881)则是上一波次新股龙头之一,该三只个股的涨停对于次新股整体企稳有指引作用,密切跟踪这三只次新股风向标的后期走向。

总结一句话:近期我们开始不非常悲观,是一种战略思维使然,今日市场虽然指数没有太大表现,但盘面则明显没有之前那么虚弱,而且多只热门板块的龙头品种明显强势,可以看作是多头主力的一次试探,继续跟踪未来几日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