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政策主题热点是投资主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政策主题热点是投资主线)

本周B股市场区间震荡,成交缓慢放大,其中前四个交易日小阴小阳,周五则回落幅度较为明显,最终沪B报收于340.4点,全周下跌1.33%;深成B报收于6162.84点,全周下跌0.43%。B股之所以调整且板块分化明显,究其本质,主要是由于部分区域板块持续强势上行后,累计涨幅较大而出现了获利回吐;同时也受到政策监管的影响,管理层要求规范上市公司的行为,导致次新股跌幅较大。当前多空双方僵持不下,部分热点板块出现回落,有的是因为估值过高而回归价值,也有些具有良好成长性的品种被错杀。从理性投资的角度来说,真正值得投资的股票,要看其有没有可持续的成长性。

一季度B股市场受政策驱动的主题热点在四月持续呈现,成为阶段性的投资主线。主要主题有:一、消费主题,业绩良好的包括食品饮料酒业等相关板块表现不错,如古井贡B等;其二,“一带一路”主题有望迎来政策面的持续推进,预计其行情仍未走完,仍值得适时布局;其三、在国企改革推进超预期、在多项利好政策接连颁布的背景下,B股国企改革主题依然值得关注;其四,紧密结合政策引导方向,从碧水、蓝天与绿城角度入手,污水治理、水利建设、大气治理、轨道交通行业走势较强。

苏威孚B(200581):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内燃机燃油系统产品的生产,燃油系统测试仪器和设备的制造等业务,产品出口到美洲、东南亚、中东等地区。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显示,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64.7亿元,同比增长12.7%,归母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11.1%,基本每股收益1.67元。一季度净利润约6.3亿~6.5亿元,同比增长55%~60%。今年一季报预计实现高增长主要是受益于重卡行业高景气,轻卡下游增速较高。此外,2017-2018年国内将迎来较为严格的一次排放标准升级,公司是国内少有的掌握核心技术、系统集成能力的供应商。此次排放升级将带动苏威孚另一大板块排放业务业绩向上,提升其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