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三公司奏响一季报集结号 绩优股或迎来异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公司奏响一季报集结号 绩优股或迎来异动)

清明小长假期间,上交所与深交所网站相继公布了A股公司2017年一季报的披露时间表。4月7日,振芯科技、博雅生物、*ST松江正式拉开了一季报的帷幕,自此上市公司历年4月份年报与一季报叠加披露的高潮正式“登场”。

59家公司一季报将率先和投资者见面

按照沪深两市公布的时间表看,截至4月15日,4月上旬将有59家公司完成一季报的正式披露,绝大多数公司的一季度“答卷”还是要等到4月下旬才会陆续和投资者见面,甚至在一季报披露期的收官日4月29日,预期有多达620家公司在最后一刻才会完成一季报的披露工作。

观察发现,较早披露一季报业绩的公司多以中小市值为主,权重股基本要在4月下旬才会陆续发布一季报。如非银金融板块,国元证券、长江证券一季报的披露日为4月18日;保险股的登台时间则相对更久,直至4月28日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才会姗姗而来;银行股中,预期率先公布一季报业绩的平安银行和无锡银行,披露日为4月22日。四大行中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的预披露期为4月28日,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则均预期于4月29日的最后关头才会发布一季报;另外,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的一季报“答卷”,也均预计在4月28日才会正式上交。

历史数据显示,历年较早完成一季报披露的个股总是最先得到投资者的关注。经统计,本周4月7日、8日最先和投资者见面的6家公司,*ST松江、信质电机目前处于停牌期,其余4家正常交易的公司小长假过后股价均实现了上涨,宜通世纪的涨势相对最优,节后首个交易日4月5日股价大涨6.14%。分析认为,资金一般都会打提前量,通常会选择最先公布一季报业绩的个股热炒,后续公布的个股资金聚拢效应则会逐渐递减。

重点关注将率先公布一季报的业绩预喜股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五率先和投资者见面的3家公司中,博雅生物的基本面表现最优,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23亿元,同比增长26.68%;实现净利润6745.59万,同比增长75.03%。其中,公司的血液制品业务实现营收1.21亿元,同比增长41.26%;净利润为5138.84万元,同比增长近五成,该部分收入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76.18%。非血液制品业务方面,公司在报告期内整合天安药业、新百药业,后两者分别实现净利润1023.22万元、1262.78万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6.87%、43.53%。

相比之下,振芯科技和*ST松江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则不太尽如人意,振芯科技受行业订货减少、市场推广及研发投入增加、行业客户回款进度等影响,实现营收1.03亿元,同比下降17.28%;净利润1238.12万元,同比下降43.83%。*ST松江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9亿元,同比增长79.6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3亿元,同比扭亏,但扣非后的净利润为-1.9亿元。

从以往的经验看,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的好坏虽不能代表全年业绩走势,但首季预喜公司体现出的业绩延续性或拐点可能,往往在未来一段时期排除了业绩地雷,呈现出天然安全性,再加上资金的关注,股价表现坚挺自然在情理之中。从近日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预计4月上旬完成一季报披露且提前公布一季报业绩预喜公告的16家公司,14家小长假过后股价上涨。即将于4月11日公布一季报的恒通科技涨势最好,4月5日、6日累计上涨9.1%,天业联通紧随其后,期间累计上涨9.01%。分析认为,4月份,2016年年报、2017年一季报的叠加将成为影响A股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尤其是业绩确定性高的个股更易获得市场青睐,提前布局有望获得更稳定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