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短期调整尚未危及中线趋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短期调整尚未危及中线趋势)

日线级别双杀

主持人:这周泛舟心情不错啊,在博客里越聊越嗨,平时挺道貌岸然的人,周二居然还调侃着“白色情人节”需要玩白色。看来最近是财“色”兼收啊。

泛舟:这样聊天,会不会有损我形像啊?

主持人:别激动,我说的是银色的“色”。

泛舟:跟你们文化人说话伤不起啊,还是说市场吧。其实博客上自由度大一些,都是随性而言,主要也是因为3月14日在和朋友讨论白银有色和数据港哪个更好点。当时整个市场可以看的就那么两个。周四美元加息,指数反而高开高走,直接激活了市场人气,但那是后话,周二的时候,也就这两个最牛。你不看他们还看谁?当然了,其它例如清源以及一些老妖股都还能反复蹦跶,但是爆发力不够。

主持人:我发现最近新战法“一阳指”信号不少,而且这个新战法起来一般都是相对低点,你这次来北京,可要好好给大家聊聊。

泛舟:不少归不少,你还是要选其中最好的。本周就有一两个极品信号,出现后第二天就直接封涨停。我还是这句话,你从能发现股票,到买卖正确,再到满仓买卖正确,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就是修心了。当然了,你股票都没法发现,肯定是有问题的,这是基础。

主持人:周五市场出现了小幅震荡,下周你怎么看,对板块及个股有啥看法?

泛舟:目前是周线没问题,日线级别双杀,所以即便杀,还会反复,短期个股还能做。毕竟目前个股活跃程度非常不错。特别是如果这次杀的力度不大能被迅速收回,那么市场人气就会被彻底激活了,不然部分个股还是会像前几周的顺丰一样,迅速拉起,迅速放下。想吃肉你也必须是短平快,先大众一步。现在的市场,就是比谁快,比谁狠。下周最差指数会反复,个股还有机会。最好么,我就不展开说了,大家自己想,反正单边上涨是不可能的。指数就是晃悠,个股就是来回折腾。

次新股贯穿行情始末

主持人:周四指数出现了增量走强迹象,但顶背离信号隐现,如何应付?

骄阳:增量稳定下来是好事情,之前我们一直担心不增量。从目前的整体结构看,30、40、60天周期的结构都是明显多头趋势,就算指数调整,也会受制于均线支撑,使得空间和幅度都有限。并且周线MACD和KD没有死叉之前,也对整体有保护。目前看,依然是强势结构。近一阶段,机会已经更加明显地趋于结构性。主要集中出现在次新股和中小创上。绝大多数个股短线被边缘化,就算周四指数大涨,也没有出现很好的涨幅。从这个角度出发,只要指数稳定在10周线上方,那么更多的思路应该是利用好指数的高卖低接节奏来进行操作。

主持人:最近次新股资金增量坚决,明显超过了创业板,后市如何看待,是继续在里面淘金,还是逐渐注意风险?

骄阳:如果从资金角度看,次新股的炒作是正确选择。但当板块中龙头个股出现连续4~5个涨停后,必然要注意获利兑现引发的调整,及对整体板块的影响。但因为整体市场仍处于结构性震荡强势的特征中,资金对次新股和中小创继续保持较高的热情,次新股和中小创板块的结构性机会依然会在一段时间继续贯穿行情始末。

主持人:那如何在强势板块中挑选个股呢?

骄阳:注意一些关键的地方,比如白银有色的开板价格是10元附近,张家港行的开板价格在10元。很好解释,次新股的持续火热,使得高价股不断刷出新高,那么就等于为低价股上涨拉出空间,尤其是板块内最低价的品种。这就是一种投资逻辑。再看看中小板的远大智能,之所以本周扛起板块龙头的大旗也是有原因的,首先市值低,但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度高,超过56%。这就意味着实际上存于市面上的筹码很少了,很容易被资金控盘。所以对于中小创中的个股,后面要加强对市值较低的品种的重视,尤其是大股东持有股票的两种极端情况,一个是持有比例特别高,另外一个是持有比例特别低。

主持人:前者好理解,后者呢?

骄阳:上周说过,小市值公司大股东持有比例特别低的情况下,更希望股价上涨来使得自己财富尽快增值。一旦公司觉得不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使得财富快速增值,或者企业本身有很大的局限性不能很好发展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来获得直接的实惠。再有,可以通过引进实力较强的战略投资者来参股。你看看最近停盘策划股权转让的品种,比如鑫科材料,大股东持股比例才只有13%,便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