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创业板连续领涨能否彻底反转

来源:中航证券 2017-03-06 15:1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连续领涨能否彻底反转)

今日两市常规开盘,之后持续震荡上行,11时后小幅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持续高位横盘,尾盘再度走高收报;盘面热点:次新股、蓝宝石、OLED概念、汽车电子、智能机器、无人机、软件服务、通信设备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上涨的行情,创业板强于主板。

对于一波行情的认知,中航证券樊波一直提倡投资者对于市场结构以及线路的研究,而技术面则作为辅助判断即可。所以对于当下市场的认知,水泥和次新股两大阵营在PK中,不论是板块规模、行情力度、持续性方面,水泥都与次新股有一定差距,最终在这场PK中率先退潮,而这几个要素中,板块规模是市场炒作重心所在的核心要素,一个没有规模的热点是没有影响力的。

回到盘面中,今日市场的最大的特点是创业板综指一举突破60日均线重要压力位,这是否预示着创业板彻底突破,一波指数性的行情就要来临了呢?对此我们的观点如下:

1、主板和创业板分化的状态由来已久,自2013年2月之后两大板块之间就经常出现反差走势,之后大多数时间内都是创业板强于主板,去年底才出现创业板弱于主板的局面,不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直没有失去对创业板的战略跟踪,短期的弱势能否演化成长期弱势,结论不能下的太早。由于A股属于成长型的资本市场,所以小盘股成长股为主流是大概率事件,所以创业板中期依然有较大潜力。

2、短期来看,创业板综指突破60日均线,但不代表就快速进入加速上涨行情,上方依然还有2640和2680两道压力,目前短线而为较为合适。

总结一句话:创业板短期突破,给市场带来了一些激情,不过短期的压力依然要重视,在没有完全突破之前,暂时以短线操作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