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主流龙头突破暗藏玄机

来源:中航证券 2017-03-01 16:2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流龙头突破暗藏玄机)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看盘,之后震荡走高,10:30时开始横盘整理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整体以缓慢回落为主;盘面热点:钛金属、ST板块、摘帽概念、丝绸之路、稀土永磁、有色、多元金融、酒店餐饮、煤炭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上涨的行情。

近期市场出现了一些震荡,由于前期主流热点板块龙头股滞涨,促使市场产生波动属于正常,而对于投资者来说,重点在于如何应对。我们的态度在近期的博文中表达的非常清楚,总体来说可以总结成一句话就是:在操作过程中,要注意攻与守节奏的把握,大跌之后重仓出击,上涨一段周期后降低仓位及操作频率,低买高卖是最基本的原则和逻辑。

对于前期两大主流热点银行和水泥板块,龙头张家港行、天山股份今日再度涨停,对于激进型投资者来说,这样的走势称之为突破,不过天檀认为这并没有那么简单,如果是在牛市中,大牛股平台整理再突破的后再度大涨的概率非常高,操作上当然要主动出击强力买入,但是在震荡市中主流龙头翻倍过后,平台整理再度大幅突破的概率显然不高。得出这种结论的因为环境的差异,牛市强大的洪流会推升大牛股持续飙升,天空才是尽头,而熊市或震荡市则完全不同。

另外,我们持续表示银行板块个股很难复制张家港行的强劲走势,而今日张家港行涨停后,其他银行股完全不跟风,有龙二之称的江阴银行盘中更是大跌9%,这说明银行板块经过连续大涨之后,合力已经在逐步弱化。同时,次新股龙头如通股份连续跌停、快递龙头顺丰控股打开涨停巨幅震荡,对于多头的的情绪是有影响的,希望投资者特别注意。

总结一句话:大牛股的产生是综合因素的结果,环境对于它高度的提升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而当下显然不是超级牛市中,牛股的高度注定被限制,所以波段操作是最佳方式,简而言之就是大跌后大买,大涨后大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山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