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交易所调整上证50ETF期权合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1-29 09:1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8日,上交所对上证50ETF期权所有未到期合约进行相应调整,成为非标合约。主要包括:一,合约单位调整:新合约单位=[原合约单位×11月28日50ETF收盘价]/[11月28日50ETF收盘价-现金红利(即每份0.053元)].11月28日50ETF收盘价为2.460元,那么新合约单位为10000*2.460/(2.460-0.053)=10220.  二,行权价格调整:新行权价格=原行权价格×原合约单位/新合约单位。

(原标题:交易所调整上证50ETF期权合约)

11月28日,上交所对上证50ETF期权所有未到期合约进行相应调整,成为非标合约。同时,上交所将重新挂牌新的上证50ETF期权标准合约。

本次合约调整涉及合约单位、行权价格、合约交易代码和合约简称等内容。主要包括:一,合约单位调整:新合约单位=[原合约单位×11月28日50ETF收盘价]/[11月28日50ETF收盘价-现金红利(即每份0.053元)].11月28日50ETF收盘价为2.460元,那么新合约单位为10000*2.460/(2.460-0.053)=10220.

二,行权价格调整:新行权价格=原行权价格×原合约单位/新合约单位。以行权价为1.95、12月到期的合约为例,由于新合约单位调整为10220,那么新的行权价为1.95*10000/10220=1.908.

三,合约交易代码调整:本次分红对2016年12月、2017年1月、2017年3月、2017年6月这四个到期月份合约产生影响,调整后期权合约交易代码的第12位由“M”调整为“A”,表示期权合约发生首次调整,第13至17位的行权价格不变,仍为原行权价格。

四,合约简称调整:合约简称中的行权价格调整为新行权价格,并把最后的标志位调整为“A”(原来无标志位).

这意味着,投资者持有或28日开仓的上证50ETF期权合约的相关交易与结算均依据调整后的合约内容进行。非标合约存续期内,不再因合约标的价格的变化以及新的到期月份的到来而加挂新合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