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吃饭行情延续 提升止盈点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吃饭行情延续 提升止盈点位)

震荡不改吃饭行情

《红学堂》:川南,上周你提出结构性行情仍会延续的观点,本周已经得到验证。本周最大的事件就是本周三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亚洲金融市场巨震。对这件事你怎么看?

川南:周三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亚太和欧美市场的表现完全不一样。亚太股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日经指数跌幅超过5%,而欧美股市反弹,涨幅均在1%以上。其实,美元指数从10月末开始回落,说明市场已提前反应。最终的结果不过看起来更像是靴子落地。

A股在亚太股市中的表现算是不错的,上证指数仅下跌了0.62%。周四在外盘上涨的环境下,上证指数再创反弹新高。但是,我的看法是走出一波行情的可能性依然偏小,关键因素在于美国新总统对中国在贸易、汇率方面都有较为强硬的主张。更重要的是,现在影响股市涨跌的关键因素是货币政策。如果美国新任总统改变了自金融危机以来的货币宽松政策,将对股市乃至整个投资市场产生扭转性影响。

《红学堂》:联储的货币政策至今还是比较摇摆,但是本周中国央行提出货币政策抑泡沫控风险的观点已经很明确。

川南:是的。不过虽然如此,吃饭行情仍会延续。接近年底,又到了公募基金抢股出奇招的阶段。三季度公募基金低配券商板块,且仓位处于历史底部,为机构重新介入创造了条件;全市场平均市盈率55倍,目前券商板块的市盈率25倍,估值具备优势;周四沪指成交量2800亿。券商主要是以经纪收入为主,直接和成交量挂钩。若持续放量,将为其带来预期收益,潜在的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

《红学堂》:这个是潜在的可能。你近期的研究还涉及其他方面吗?

川南:确定的事件有以下几个:11月8日,中国建设银行与广东省国资委、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合作协议。中金岭南是广晟公司旗下的铅锌采选冶炼行业龙头,财务费用是其净利润的1倍以上。广晟有色是广晟公司旗下的稀土产业平台,高负债率限制了发展。债转股后,还利息的成本没有了,直接影响到企业利润。

另外,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明确提出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达到7.7亿千瓦左右,占比39%。相关受益公司包括:国电南瑞、置信电气、东方能源、金风科技、圣阳股份等。

留意创小板止跌信号

《红学堂》:老文,你提出“沪指最强的还在创新高,继续上涨就面临压力,若现在围绕3100点做整理,主动蓄势,再次过新高的力度可能就很大了”。本周上证指数借美国大选回调碰触3096点后再创反弹新高,你对后市怎么看?

文太彬:之前上证指数一直在4月13日高点3097点和8月16日高点3140点连接形成的压力线,与2月29日低点2638点和5月26日低点2780点形成的支撑线中运行。这是一个楔形整理。

11月11日,上证指数已经站上楔形区间的压力线,而且目前也是量价齐升,这种状态比较好。只要量能可以持续,上证指数仍可能继续上涨。令人担心的是创小板的走势没有形成共振。如果创小板止跌,后市的行情我会比较看好。

《红学堂》:创小板走势确实不理想。仅从大盘来说,你有什么操作建议?

文太彬:周三上证指数跌到3096点就止跌了,我强调多次的3100点被再次证实支撑有效。指数已经站上前期的压力线上,还需要确认突破的有效性,短期还可能会有震荡。

如有震荡,我会将止盈的位置从3100点提高到3140点,防守和进攻两相宜。从近期上涨凌厉的题材个股看,特别是以中字头为主的基建板块和券商等大蓝筹有持续性,这是个很好的看点,而且量能还能适度放大,可以持续做多。

《红学堂》:对于个股的选择上,你有什么关注的?

文太彬:我首先建议找已经启动的个股,对于指数型蓝筹品种可以适度配置。若创小板止跌也可部分配置,这是两手准备。前期关注的底部个股中国化学还没涨太多,可以继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