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吃饭行情”闯关要靠“大块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吃饭行情”闯关要靠“大块头”)

中线向好格局未变

《红学堂》:本周市场丝毫没有理会盘中加剧的结构性调整,而是在周期股的带动下,继续发动向3200-3400点阻力区的攻击战,最大的功臣当属有色金属、大型基建权重股。后市继续冲关还是借阻力休整?

王先春:十八届六中全会后,国内政治经济走向已定,既定政策在后市将重在落实。随着美国大选尘埃落定,外围的不确定性因素逐渐消除,围绕美元汇率博弈问题的压力将逐渐降低,人民币贬值近期力度加大,也间接说明不会给美联储太多可操控空间。而美国忙于国内问题,对围堵中国的战略可能有所调整,这使得我们出现难得的发展机遇,尤其是川普表态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后,更加有利于我们进一步走出去的战略实施。

同时,时值年末,各类经济数据逐渐向好,CPI维持相对稳定水平,用电量逐渐提升,补短板的PPP+业绩兑现,发改委批复铁路基建等,都表明我们的经济并不是那么糟糕,反而在执行调结构与转型的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增长,这也对未来的可持续性增长奠定了基础。

此外,深港通确定在本月21日开通,直接为国际资金涌入以及缓解担忧人民币贬值的资金提供对冲出口。

这些都表明利好催化剂和政策的呵护,有利于股市走好,中线向好格局维持不变,吃饭行情将延续。

闯关要靠“大块头”

《红学堂》:从盘口角度看,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尤其是黑色金属的上涨,有效激活了盘口,积累了人气,也顺势制造了赚钱效应。这一趋势可否延续?

王先春:即使周三大跌,这些坚定看好的资金却果断杀入有色金属、大型基建权重股等这些“大块头”,这明显是大机构的增量资金在介入。与此同时,结构性调整加剧使得中小创、题材股出现分化,资金流出迹象明显,尤其是当乐视网传出负面信息后,犹如我在事件伊始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的“乐视发展陷入瓶颈,主营陷入复杂化,高增长的业绩成为过去式,股价后市将步入漫漫熊途,直到业绩的根本性改善”。这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将对整个中小创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加剧资金分化,并向权重等周期股靠拢。

一旦有色金属、煤炭、钢铁等供给侧改革标的和大型基建等“一带一路”的题材有效结合,必然会给沪指冲击3200点的重要关口带来助力,而且对于重要关口的突破,也必须依靠这些“大块头”,而这一趋势短期内仍有延续的迹象。

超跌反弹与补涨或将并存

《红学堂》:目前来看,多数个股走势超跌,无论有无题材还是没有业绩的个股,经过大幅调整之后,随机性反弹的概率也越来越大。投资者该如何应对?

王先春: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多数个股的走势尽管滞后于大盘或者主流品种,但当市场重心逐渐上移时,我仍旧是反复强调“只会迟到,不会缺席”。如果此时我们盲目追涨杀跌,极有可能会错失原有持股的随机性反弹机会。尽管很多时候我们无法确定反弹,但同样在很多时候也无法确定换股的对象一定就会上涨一样。因此,投资者要注意通过调仓换股抓“吃饭行情”,操作上可以耐心等待反弹之后,再考虑逢高减持。

交易中,最重要的是做好布局和计划,而不只是想选对交易标的那么简单。所以,执行好交易计划,利用好资金管理,找寻合适的机会,再加大调仓换股力度,或许是现阶段较好的操作策略。

短线抓有色中线抓基建

《红学堂》:近期有哪些题材可以关注?

王先春:“煤”飞“色”舞时,我更愿意选择符合当前供给侧改革力度偏大的、债转股题材的锡业股份(000960),以及有潜在预期的株冶集团(600961)、南山铝业(600219),这是短期市场热点的主流方向。对于中线而言,我们可以留意中铁二局(600528)涨停下带动的中国中铁(601390)、中国铁建(601186)等,这些个股可能存在一定的低吸机会。

(原标题:“吃饭行情”闯关要靠“大块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