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石墨烯概念股:机构抛售游资接棒炒作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16-10-13 08:0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受A股获利盘抛压影响,沪指四连阳终结,市场维持弱势窄幅震荡格局。龙虎榜数据上看,机构席位积极抛售锁定利润,机构净卖出金额高达7.17亿元;不过,游资不甘寂寞,大笔参与次新股、石墨烯等题材股的炒作。

机构以逢高抛售为主

昨日,沪深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12只个股出现机构身影,2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0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从机构交易金额来看,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7.17亿元,机构在四连阳之后抛售股票,侧面反映市场补缺口压力有所增加。

具体来看,机构净买入个股有世名科技、优博讯,共计2家机构现身买入席位。机构净卖出个股有国栋建设、力合股份、银禧科技、海德股份、欣旺达等10只个股,共计19家机构现身卖出席位。

从游资动向上看,昨日市场虽然维持弱势震荡,但跌幅不大,局部热点仍然存在。周二最大亮点的债转股未能延续强势,但次新股炒作有抬头之势,石墨烯概念炒作也开始升温。

从券商营业部净买入来看,买入净额前三营业部分别为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申万宏源九江九瑞大道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净买入额分别为0.99亿元、0.91亿元、0.73亿元,涉及金轮股份、同益股份、国栋建设等热门股。

从券商营业部净卖出来看,卖出净额前三营业部分别为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净卖出额分别为1.28亿元、0.98亿元和0.59亿元,涉及鼎立股份、银禧科技、宏达新材等热门股。

游资接棒炒作

石墨烯概念

在A股市场上,题材股炒作此起彼伏,再弱的行情也不乏资金炒作,因为题材也是生产力。周三,石墨烯概念股再次走强。华西能源收购石墨烯相关公司股权,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买方为两家营业部,一家机构席位抛售36.51万元。

另外,力合股份昨日午后涨停,盘后数据显示,招商证券青岛开发区长江中路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青岛开发区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青岛南京路营业部3家山东地区营业部占据买入前3位,合计买入约7000万元。卖方方面,一家机构席位卖出1340.96万元。

上述两家石墨烯概念股均有机构卖出的身影,但相对于欣旺达可谓小巫见大巫。欣旺达昨日低开低走,成交量创上市以来新高,收于长阴。盘后交易数据显示,五家机构席位卖出4.76亿元;买方方面,四家机构席位买入合计9506万元,买三为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买入1616万元。多空双方实力悬殊,买方前五合计买入1.11亿元,远弱于卖方前五。

总体而言,面对石墨烯概念股,机构席位抛售,而游资接棒炒作。游资炒作石墨烯也有底气,消息面上,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研制高性能石墨烯锂离子电池方面取得新成果,研制了具有高容量长寿命的三维石墨烯纳米复合锂离子电池材料,具有高的活性材料负载量、短的离子电子传输路径,并且具有高容量和优良的循环稳定性。

此外,在此前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中,石墨烯已被纳入《新材料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东兴证券认为,根据中国石墨烯产业联盟预计,目前全球石墨烯年产能达到百吨级,未来5-10年将达到千吨级。到2020年,全球石墨烯市场规模将超1000亿元。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机构在欣旺达接近历史高点的位置抛售,或是锁定利润所致,若接盘方实力较弱或欣旺达无其他利好刺激,该股或转向长期阴跌之势。石墨烯炒作早已有之,目前整体市场情况突破缺口的压力很大,资金在这个时点炒作石墨烯或是新热点缺乏的无奈之举,投资者需警惕站岗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