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大撤资的弦外之音 下周三才能看清形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权重股资金流出

主持人:奥运曲终人散,老虎咬人出了调查结论,王宝强发起了新微博,一切都回归平淡。平平淡淡本是人生常态,一涨就嚷嚷牛市,一跌就嚷嚷创2638新低,都显得有点矫情。今年以来,栏目对趋势一直没有给出明确方向,有读者感到焦躁。回头看看,无趋势才是今年最根本的趋势,也是最客观的判断。上一周,沪指上升形态明显,市场热点尚在的环境下,泛舟却看震荡,本周板块活跃度明显下滑,指数也出现了缓慢阴跌的格局,“空”气再度弥漫之际,泛舟却说,无非“复制三月底走势”。

泛舟:复制3月底走势,未必就是一模一样,只是这个阶段会雷同,同样放量冲高,热点跟不上,缩量阴跌回20日均线,但这仅仅是K线,还有很多指标以及其他指数的走势都不同,按照目前格局看,这次整体走的比3月底弱,短期反而创业板比沪指更有潜力。

主持人:风水轮流转,也很正常,谁让之前权重股强过一波了。

泛舟:是啊,短期创业板指数相对沪指强势很多,权重股主要受到银行地产等资金流出的影响。

主持人:你确定流出吗?本周保监会都辟谣了,说“A股撤出6000亿资金”的报道不实。

泛舟:我也看了,相关人员只是说“一切以正式稿颁布为准”,也没说不会修订相关细则,届时谁知道正式稿有什么内容,这把剑在头上,大家总是慌的,可能最终的影响很小,但心理层面冲击较大。先是上周的银行,再是这周的地产,你说两大主力都震荡了,这沪指能守住么?所以大家对于指数别去纠结太多,我认为短期杀不深,也涨不上去。至于市场主线,始终围绕着举牌、高送配、次新股等板块。其余的都是今天一下明天一下的,这些目前还在维持人气,就看有没有新的有内涵的热点跟进了。目前看,没有。

主持人:那么指数继续保持箱体震荡咯?

泛舟:对的!没有趋势性的变化。这段时期大家继续做做个股,练练交易。有强势板块坚决上,没有,就在上面3个板块里来回折腾,各种战。

次新股会不会出现反复调整

主持人:又是难赚钱的一周,什么原因?

骄阳:其实操作股票不仅仅要分析,还更要了解对手,以巧取胜。当没有有效越过年线,并且成交量不能有效增加时,必须明白就是短线折腾行情。那么谁在折腾呢?那必然是存量资金,存量资金是什么性质?就是短线依然在操作的资金呗。多简单的道理,那么短线在操作的资金又分为2批,第一批是5日内的积极交易者,2是回落后的第2个5日内的回补交易者。如果当你发现这批人都差不多交易完了,那市场不就处于不好操作的状况,可能出现下跌了嘛。在出现这种状况后,我们要思考的是能否形成下一个5日周期的优势结构。也就是说,这个时间是给予存量资金思考的,是留给市场自行修复的。如果你不能形成新的5日线上行的真正良性短线结构,那么所有的反击都是反弹,非强势结构的反弹,你想要有效获利就难了。

主持人:得具体说说,什么时候出现什么结构对维持指数的强势有利。经过周四的下跌,市场的分歧开始加大了。

骄阳:如果把8月25日看做场内资金恐慌的开始,那么4个交易日后,也就是下周三我们看市场能不能稳定,如果能,并且带量上攻再度扭转5日线,那么不仅5、10、20日周期会形成新的良性涨势,还能够穿越年线,届时年线的压制也会快速降下来,这样就有利于新的行情展开。在没有形成这样的结构条件之前。市场的变数大多数投资者不一定能够把握好。

主持人:次新股又到高位了,会不会出现反复调整,拖累指数下台阶?同时市场热点极度散乱,怎么玩呢?

骄阳:你当然要注意到这些不确定性,在操作上也确实必须思考到这样的问题。所以我说,需要到下周三才能看是不是重新走强,在这之前,多观望是必须的。如果次新股真的在这里展开复杂的调整结构,那么对指数也要有回调的心理准备。

主持人:但权重股支持吗?

骄阳:至少不支持快速连续下来。所以如果次新股整体调整,更大的概率可能是指数出现结构性盘整。在这种状况下,个股机会就一定是散乱而无序的,这也就是我说在下一次看懂之前多观望的原因。这种无序的个股机会可能更多来自于突然事件的影响。道理很简单,你看不懂的时候,大资金可能也很难看懂,人家也不会轻易增量进来,没东西玩,就玩自己的存量差价,有机会玩才会出现增量,那么这个增量怎么来?不就来自于突然消息刺激的东西嘛,届时按强势股的方法去做即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