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监管趋严环境下的投资策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奥运会比赛如火如荼,我们的股市似乎也使出了洪荒之力,才站上了3050点。很多投资者感到困惑,为什么在全世界股市都新高迭创的情况下,我们的A股却依然上不去下不来。投资者尤其是散户投资者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股市的环境正在悄悄发生改变,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进入了具体细化阶段,稳定规范发展已经成为新常态,不能再用过去的老思路来指导现在的操作了,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赚快钱、赚大钱的心态要开始调整。近几个月,证监会与沪深交易所对并购重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和二级市场的个股异动明显强化了问询与监管,借壳重组标准趋严、异常波动遭密切监控、过度投机受到抑制、妖股成长空间明显压缩等等,这些都提示我们,过去那种赚快钱、赚大钱的心态要开始调整,如果没有业绩与成长支撑,手中个股有赚就要跑;暴涨的个股也要换着买,不能太贪;对题材炒作更要保持谨慎,炒差炒小炒重组风险加大。与此同时,管理层鼓励国企改革、落实供给侧改革的要求让国资改革概念、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行情此起彼伏,适时参与可以获得意外收成。此外国家鼓励创新发展,让以量子通信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板块时有表现。

二是适应这个变化,学会价值投资。近段时间市场缩量震荡,但有两个板块股价却在悄悄崛起,那就是银行板块与白酒板块,它们都是A股市盈率最低的板块,也是价值投资的风向标。很多投资者一直不认可我们股市有投资价值,不接受管理层引导的价值投资理念,甚至批评为“被价值投资”,他们不知道引导价值投资就是为了降低题材炒作,防范过度投机,慢慢重建中国式慢牛行情。因此,我们有必要适应这个变化,学会价值投资,积极寻找业绩好、成长性好、行业好、有发展空间和潜力的股票进行长期投资。

三是跟着主力走才会有好回报。当前的行情更多的是存量资金行情、结构性行情,暂时没有趋势性机会,只有板块与个股机会。那么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我们就只能跟着主力资金走才会有好的回报。比如今年上半年的次新股、最近的举牌概念等。可密切关注举牌机构的动向,如恒大、宝能、安邦、生命人寿、前海人寿、复星集团等土豪,他们在股市低迷的时候投资绝对不会是来护盘学雷锋的,肯定志在高远,低位跟着他们投资应该有肉吃。另外就是有名私募与资本市场牛人布局加仓的股票,如兰州黄河中报公布发现蝶彩资管、瀚信资产和牛散沈国英、吕志炎都在二季度入驻,本周就涨幅不少。类似情况还有万业企业,不仅控股股东变为浦东科投,牛散吴宝珍等还大比例入驻。还有资本市场牛人布局但被套住的股票,如红岭创投的周世平最近不断增持的三元达,资本市场牛人汪超涌控股的深圳惠程,股价与他的成本价还差一大截。类似股票值得关注,一旦发现有资金连续流入,股价呈现底部起飞特点,及时跟进就可能成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