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8月首秀登场 震荡市或上演“持久战”

来源:中证投资 作者:王小伟 2016-08-01 08:2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7月行情“虎头蛇尾”,今日迎来8月首秀。从周末和本周消息面预期来看,市场多空力量喜忧参半,股指震荡行情或将继续上演,且不排除进入“持久战”的可能;市场机会将依然主要体现在结构性方面。

利多消息主要体现在预期方面。首先,市场对于深港通开闸的预期进一步升温。反映在A股市场,是7月沪股通资金出现较为明显的买入势头。近日,包括高盛、花旗、德意志资产管理等在内的多家外资行,均预测深港通将于三季度宣布推出。其中,高盛在最新报告中预计深港通将于8月对外推出,并于年内10月或11月正式运行,从而避开传统经验来看交易较为清淡的12月。多数市场观点认为深港通将会带来下半年的吃饭行情。

其次,除了深港通之外,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也将成为影响8月市场的重要因素。根据安排,8月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即将进入密集期。已经披露的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整体预喜,中小板、创业板仍然保持了高速增长。高增长、高送转机会值得关注。

再次,7月官方PMI数据将于今日公布,倘若企稳,周期性蓝筹有望带领市场走出反弹行情。

不过,利空消息也如影随形。首先,里约奥运会即将开幕,有观点认为,A股向来有“逢会必跌”的魔咒。经历疾风骤雨式洗盘后,投资者元气大伤,暂时没能缓过神来,需要修复一段时间,接下来能涨多久涨多高,还是取决于增量资金的入场进度。

此外,本周大盘股扎堆发行,这是去年新股发行重启以来首次IPO提速。接下来的时间,IPO发行数量和融资额有增无减,3只大盘股江阴农商银行、广西广电和贵阳银行先后发行,准大盘股上海电影紧随其后。A股能否抗住融资压力,短期值得警惕。

今日新股方面,8月1日达威股份申购。公司申购代码为300535。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1494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494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0%。四川达威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清洁制革材料、皮革功能助剂、涂饰材料和着色剂等4大类17小类200余种产品,是目前国内皮革化学品品种、系列最齐全的公司之一。

整体来看,随着7月的收官,机构三季度投资策略也逐渐浮出水面。对于后市走向,机构间观点依旧存在分歧。但分析师普遍认为,8月市场仍有结构性行情可以把握。其中,国企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多家机构看好的热门板块。投资者可以关注其中低估值个股的操作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