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主办券商6月执业质量评价结果出炉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小伟 2016-07-12 08:1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股转公司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办法(试行)》和主办券商执业记录(6月1日至6月30日),对主办券商2016年6月的执业质量情况进行了评价计值,并于7月11日晚间对外公布。结果显示,34%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90点以上,比例同比下降6%;6月全国股转公司共记录负面行为315条,涉及75家主办券商。

从月度评价结果来看,6月共有95家主办券商参与评价,实际列示93家主办券商评价结果。其中32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90(含)点以上,占比34.41%(5月40.86%);37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80(含)-90点之间,占比39.78%(5月30.11%);16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含)-80点,占比17.21%(5月18.28%);8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以下,占比8.60%(5月10.75%)。评价点值排名前五的主办券商为银河证券、东 方财富、华融证券(并列第二)、华泰证券(并列第二)、中金公司(并列第二)、五矿证券(并列第二)。

从负面行为记录情况来看,6月全国股转公司共记录负面行为315条,涉及75家主办券商。其中,推荐挂牌类68条,占比21.59%;推荐后督导类115条,占比36.51%;交易管理类79条,占比25.08%;综合管理类53条,占比16.82%。从统计结果看,推荐挂牌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国金证券;挂牌后督导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华林证券;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中航证券;综合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开源证券。

全国股转系统表示,主办券商执业质量月度评价结果主要体现主办券商执业质量变化的动态情况,是全国股转公司实施动态监管的需要。各主办券商需重点关注负面行为记录的主要记录事项和情形,加强合规风险管理,及时采取措施提高执业质量,切实落实执业质量评价工作对提升执业质量的推动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