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前路难行 期权当道

来源:国元证券 2016-05-31 09:3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 50 股指期货方面:上周 IH1606 涨 0.17%,总成交量 22,535 手,截止上周五,IH1606 合约持仓量为 13,532 手,贴水 12.72 点。截止上周五期权持仓 78.28 万张,认购期权持仓 41.88 万张,认沽期权持仓 36.41 万张,认购和认沽期权最大持仓合约行权价分别为 2.10 和 2.05。

摘要:

(一)市场回顾

1、上周上证 50ETF收于 2.078 元,较前一周下跌 0.24%,日均成交量 1.28亿份,较前一周减少 12.40%,基金份额为 127.44 亿份,较前一周增加 1.18%。

2、上证 50 股指期货方面:上周 IH1606 涨 0.17%,总成交量 22,535 手,截止上周五,IH1606 合约持仓量为 13,532 手,贴水 12.72 点。

3、上周上证 50ETF期权总成交 102.37 万张,日均成交 20.47 万张,较前一周减少 3.89%。

4、截止上周五期权持仓 78.28 万张,认购期权持仓 41.88 万张,认沽期权持仓 36.41 万张,认购和认沽期权最大持仓合约行权价分别为 2.10 和 2.05。

5、上周主力认购和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先升后降,变化幅度较大。

6、上周 iVIX 持续震荡下行,截止至上周五,iVIX 指数是 18.37。

(二)重大讯息

1、财政部: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必须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2、央行:4 月债市共发债 3.3 万亿元,地方政府债超万亿。

3、财政部:4 月中央政府收入环比增逾六成,收支赤字缩窄至 1,238 亿元。

4、财政部:地方债风险总体可控,政府可以阶段性加杠杆。

5、央行:未来数月 M2 同比增速还将明显下降。

6、统计局:4 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大幅下滑,但效益呈现积极变化。

7、央行本周净投放 700 亿元。

8、外管局:4 月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 241 亿美元。

9、证监会:国务院任命赵争平为证监会副主席。

(三)市场预判

根据我们前期的判断:避险+反弹,近期来看反弹动能有所减弱,主要表现在 1-4 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 1.84 万亿元,同比增长 6.5%,增速比 1-3 月回落 0.9 个百分点;近期受市场关注的美联储加息愈演愈烈,央行已多次下调人民币中间价,该行为也为美联储加息笼罩上一层阴影,同时 A股被纳入 MSCI也得到市场广泛关注,但根据亚洲其他国家经验,短期内难有大量资本流入,利好消息也在前期被市场大量吸收。综上:我们认为本周 50ETF

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四)操作建议

本周推荐:对投资者而言,我们推荐在适当时机买入 6 月实值(沽 6 月 2.05)期权,并且最大化利用期权 T+0 交易的优势。

风险警示:若误判趋势应及时平仓止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