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一月上涨概率近七成 投资机会锁定四大主题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1-02 08:0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反弹深入,获利盘套现叠加上方套牢盘导致市场持续承压,震荡或仍是短期主旋律,与此同时,热点轮动、主题投资行情有望继续演绎。

上周大盘始终在3400点附近宽幅震荡,并围绕60日均线激烈争夺。上证指数周跌幅达0.88%,报收3382.56点。由于投资者追高意愿不足,股指重心逐步下移。值得关注的是,随着10月份交易的收官,“红十月”果然不负众望,上证指数月涨幅达10.8%,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更是强劲上扬,月涨幅分别达15.6%和19%。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反弹深入,获利盘套现叠加套牢盘导致市场持续承压,震荡或仍是短期主旋律,与此同时,热点轮动、主题投资行情有望继续演绎。

十一月收阳概率近七成

对于10月份A股的收红,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主要在于市场认可两个逻辑。其一,市场中长期进入低利率时代,流动性在中长期内处于充足状态,而市场缺乏除股票外好的资产配置;其二,短期内系统性风险爆发的概率较小。在这两个逻辑支撑下,市场存量资金对一些估值相对合理的板块进行布局,带动大盘震荡上行。

在10月份成功收阳后,接下来11月份的走势将会如何演绎呢?

业内人士认为,历史数据是分析市场走势的重要依据之一。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自1991年以来的24年中,沪指11月月K线16次收阳,6次收跌,上涨概率达66.7%。其中涨幅最大的一次是1992年11月份,月涨幅为42.85%;跌幅最大的一次是2007年11月份,跌幅达18.19%。

可以看到,在近2周的交易中,沪指在3400点屡次攻击失利,这主要是因为上方套牢盘的压力过于严重,当然还有部分获利盘也有了结的需求。展望后市,市场各方出现较大的分歧,谨慎者认为,当前市场存量资金博弈较为明显:一方面实体经济难言乐观,股市仍为市场资金资产配置的主要方向;另一方面,前期高点套牢资金较多,新流入资金可能有限。此外,市场参与者对于7月份和8月份的股市大幅下挫还心有余悸,风险偏好仍较低。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将进入前期资金获利出局和指数重拾升势的循环中,而指数则围绕3300点至3500点区域宽幅震荡。

有乐观者则表示,从目前来看,在充沛的资金面、经济数据的空窗期和政策蜜月期等三大利好支撑下,市场将在夯实3400点平台后,再度震荡上行。

四大主题孕育投资机会

无论市场如何运行,毋庸置疑的是,当前股指在弱势整理的态势下,结构性行情凸显,投资机会孕育在热点题材之中。

从具体操作策略看,分析人士表示,可以按最新政策取向捕捉中长期热点。根据9月份四中全会通过的《国资改革指导意见》以及五中全会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可以看到,未来5年政府最主要的政策取向,就是改革和转型。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企业的转型和升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使中国逐步变成创新性国家,已成为本届政府最主要的工作。如果说上届政府的十年,主要是通过房地产和汽车两个“发动机”来拉动中国经济的话,那么,从“十三五规划”中可以看到,本届政府拉动经济的新“发动机”主要有四个:一是,互联网: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二是,大数据: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三是,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规划和准则;四是,大健康产业:养老、保健、医疗、二胎等。

总之,国企改革和拉动经济的四个新“发动机”,不仅是国家发展战略、经济发展战略,也是股市发展战略,股市热点所在,更是孕育股市黑马的温床。其中,即包括现有的此类上市公司,也包括通过收购兼并、资产重组、国企改革脱胎换骨的隐形上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