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多久愈合伤口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刘思恩 2015-09-06 13:5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肉体的伤口愈合需要多久?身上破块儿皮,最多一周可以愈合。如果伤到肌肉组织,那至少得一个月可以长好新肉吧?如果是骨折,及时就医,也得伤筋动骨100天。而心灵的伤口愈合速度会远慢于此。年轻时谈恋爱失败,至少要一年后才能平和看待——当然,这多为我方被甩的情况。至于炒股输了一大笔钱,几年的工资都补不回来,这种苦涩要留多久?老股民很清楚,今年的新股民也深有体会。

女人老喜欢说自己生孩子多么苦,但几乎没有女人因为生孩子的疼痛而自杀,但由于考试挂科、失业、失恋、家庭矛盾、投资亏损而自杀的却大有人在。所以人活在世界上,无论男女贫富,最后经受的幸福和痛苦或许相差不那么大。

话归正题,经历了股市两个月跌40%的股民,他们的伤口多久能被愈合、或自我愈合?这是两个话题。笔者觉得被愈合,靠市场短期反弹;自我主动愈合,才可能孕育下一个大牛市。

回看20年的K线图,暴跌后发生大反弹的时间跨度似乎比我们想象得长。如1994年夏天,市场炒浦东四天王,行情歇菜后市场暴跌,虽在10月7日惊天大逆转,但几乎没有可操作性。之后市场完全是缩量阴跌,直到一年后的停止国债期货的“5.18”行情,才有一次反弹。但这次上涨已经和前面的暴跌没关系了。

近一点的例子是2007年十月的大牛市顶峰后的大熊市。2008年头两个月,市场一口气跌破半年线、年线后,几乎再也没有超过60天均线的反弹。如果事后看着K线图模拟操作,理论上每次小反弹最多可以赚20%,但实际上整个过程中不亏钱已是奇迹。直到2008年11月的反弹,超越并站稳了60天线,才是一个比较大的底部被铸成。

综上可以看出,暴跌后短线马上“被愈合”的事儿概率之低。股民要翻身,只有靠自己主观调整心态和策略,更重要的是市场自身更需要充分调整后找到底部。笔者在本栏说了多次,股市的牛熊周期,背后原因是前一波暴跌毁了一批富人,整个社会需要足够多的时间培养下一波人,让他们积累投入股市的财富,更重要的是,让新人、老人都忘记教训,重新被投资英雄的故事所鼓舞。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洗脑一般需要五到七年。这是老股民的经验之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