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各路资本瞄准互联网医疗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翠 2015-07-02 14:4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在互联网+之风及大健康产业数万亿市场前景等多方因素驱动下,各路资本将目光瞄准互联网医疗。

记者最新从港股上市公司金蝶国际获悉,截止2015年7月1日,金蝶国际旗下金蝶医疗已与全国超过150家医院签约共创移动互联网医院,累计用户数超过65万人,累计交易次数超过147万次,累计交易金额超过6470万元。

金蝶医疗向互联网领域进军之步伐仍浩浩荡荡。7月2日,金蝶医疗与深圳市南山区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局宣布,南山区卫生计生局及区属5家医院作为“互联网+”的主体,正式向公众开放“移动互联网医院群”暨“南山看病易”服务平台,整合区域医疗资源,构建从社区到医院、从门诊到住院、从医疗到健康的全流程服务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移动互联网医院群。同时,据金蝶医疗透露,该医院群自2015年6月22日试运行以来,截止7月1日,5家医院的用户数已达14950人。相关人士指出,移动互联网医院群的建立,将破解市民看病难这一老大难问题。“未来我们还将逐步扩大移动互联网医院群的规模,进一步做大互联网医疗业务。”金蝶医疗相关人士表示。

事实上,除金蝶国际外,各路资本都在“觊觎”互联网医疗市场。前不久,腾讯曾领投豪斥1.5亿元开始深度布局移动医疗服务领域。另外,传统制药企业复星医药也和移动医疗电商——挂号网达成共识,将在医药电商和医疗服务领域开展合作。此外,中国最大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东软、万达信息、互联网领域领军企业乐视网等等,都已经宣布将大力进军互联网医疗市场,从投资金额来看,不乏投资上百亿者。

国家卫计委的文件显示,远程医疗是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构建网络化信息平台,联通不同地区的医疗机构与患者,进行跨机构、跨地域医疗诊治与医学专业交流等医疗活动,由远程医疗服务、业务监管和运维服务三大体系构成。

移动医疗崛起最主要的因素是借助了政策红利。5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提出2015年进一步扩大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到2017年,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推开。

据相关医疗数据显示,到2020年全球移动医疗健康市场规模有望超491亿美元。2014年中国移动医疗市场规模达到30亿美元,同比增长52%,预计到2017年将突破20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