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市场冷静对待深港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人士认为,由于A股整体估值高企,深港通开通后,H股的投资机会更大。

继沪港通启程后,深港通正按步推进。最新消息称,深港通预计7月底完成准备工作,下半年将正式开通。去年A股牛市启动,沪港通被看做推手之一。可面对深港通的开通,市场的反映平静,完全没有沪港通那么热火朝天。市场人士认为,由于A股整体估值高企,深港通开通后,H股的投资机会更大。

A股国际化再进一程

和沪港通开通的意义一样,深港通的开通让A股国际化的进程再加码。华泰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无论是沪港通还是深港通,对两地资本市场的影响不仅是资金面,长期意义更加重大。未来的沪伦通、沪纽通以及MSCI和标普等国际指数公司都有望将A股纳入可投资指数范畴,海外资金的投资偏好将改变目前A股以散户为主的投机现状,用全球视野去配置资产。

接受本刊记者采访的香港华富嘉洛首席策略分析师梁家明认为,深港通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为A股纳入MSCI指数铺平了道路。今年A股没有成功纳入MSCI指数的原因有两点,一是目前国内只有沪港通,海外投资者不可以交易深交所的股票。二是海外投资者对“额度限制”仍存疑虑,比如沪港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30亿元人民币,真正做起交易来非常蹩脚。梁家明表示,随着深港通的开通,大陆政府会把额度逐渐增加,未来会逐步放开。此外,深港通还将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港股正在吸引大批南下资金

那么下半年开通的深港通对于A股和港股市场的影响几何呢?红周刊人气嘉宾田教授认为,从沪港通的运作情况看,深港通的开通对A股市场影响不会太大,短期内行情可期待,公布的前后会上涨一波,但能不能持续就很难说了。

一匿名机构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从目前来看,A股由于前期的疯狂飙升,A/H中的H股具备更大的折价空间。在港交易的17家A/H金融股中,大部分拥有近8折左右甚至更优的折价空间。

水往低处流,资本市场亦如是,记者从内地的一些私募基金了解到,他们在这两周已经建仓A股,并且把重点放到了低估值的港股投资标的上。“但北水大规模全面跨过香江,前提是两个市场之间的互相投资能畅通无阻,但目前还不具备这个条件。”国信证券的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但综合来看,这只是时间问题,深港通的开通也是在打通投资平台。在这个平台的基础上,交易时间、金额限制、投资者机构、涨跌停限制等诸多问题都需要解决。”

沿A-H溢价寻找投资标的

不管怎样,深港通还是带来了投资机会。申万研报显示,深港通未来首先纳入名单的,除了AH同时上市的个股,还可能包括深证100成分股,以及深证300成分股。对于投资标的,中金公司研究显示,深港通潜在的受益A股包括:(1)直接受益于交易量扩大的券商及交易所;(2)深圳与香港市场相对于对方市场比较独特的个股;(3)QFII青睐或者“沪港通”比较活跃的个股;4)A/H价差比较大的个股。

海通证券表示,在整体估值法下,除金融、日常消费类外,港股的电信、信息技术、能源等行业相比A股较低。如果深港通开通,A股受益品种和沪港通类似,即低估值、高股息率、品种稀缺性的个股,如格力电器、万科A、云南白药、五粮液等等,而A股中信息技术等个股可能会受到冷遇。港股方面,考虑到估值溢价,港股的科技类、优质中小盘标的是市场关注热度较高的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