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打新回报扩大 申购首推中国核电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中国核电的带领下,年内第七批新股风暴将再次来袭。由于有中国核电这只超级大象的存在,推高了整体发行规模,预计本轮新股冻结资金将再次创出天量。

新股涨幅呈扩大趋势

2015年第6批新股最终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21%,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89.16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92.89亿股,网上冻结资金量为882.50亿元;网下中签率为0.10%,有效申购股数为28.69亿股,有效申购资金为272.54亿元。虽然上批新股募资额较小但还是吸引了大量打新资金,冻结金额不断攀升。

5月22日,证监会核准了2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证主板5家,中小板7家,创业板11家。本批新股申购集中在6月2日和3日,其中2日有11家、3日有12家。本次总募资额预计为228.84亿元,是上一批募资额的两倍多。最受瞩目的当属中国核电,预计募资135.80亿元,中签率可能超过1%,有望吸引众多打新资金进入。除中国核电,其他22家新股募资金额均在10亿元以下,平均募集资金为4.23亿元,募资规模普遍较小,若中国核电分散一部分打新资金,个别募资额较小的新股中签率可能有所提升。总体来讲,本轮新股中签率有可能较上轮有所回升。

冻结资金上,本轮冻结资金预计达到近几个月新高,由于次新股行情十分火爆,赚钱效应仍在持续,较高的收益率会吸引更多资金流入。本轮打新资金将于6月5日开始解冻,在目前资金流动性较宽松的局面下,打新资金冻结或解冻可能引发投资者情绪变化,但对市场资金面影响不会太大。

观察发现,次新股打开涨停后至少可以实现2倍~3倍收益,同时各月的次新股组合均以较大幅度跑赢大盘。去年10月、11月次新股涨幅较大,2015年近三个月以来,次新股破板后与30天后涨幅均呈上升态势。介于目前资金面较为宽松,新股炒作热度不减,预计本次新股收益率会继续走高。

同时,新股发行价格与发行后市场表现呈一定的相关关系,发行价越低,上市后实现较大涨幅可能性越大。发行价在20元以下的新股,在高收益区间分布较广。主要原因在于低股价低市值的新股资本运作更加频繁,炒作空间更大。关注发行价格较低、折价率较高的新股,可能在日后获得更高收益。

非银金融中签率高

观察自2014年6月以来中签率情况,网上中签率最高的行业为非银金融,平均达到1.62%,主要受募资额较大的东方证券和国信证券影响;其次为采掘业1.16%;之后为建筑材料(0.86%)、食品饮料(0.80%)和电气设备(0.71%)。超过整体平均网上中签率(0.59%)的有10个行业。网上中签率最低的为机械制造,仅为0.34%。网下中签率整体平均值为0.25%,有11个行业超过平均值。其中,以非银金融居首,其次为建筑材料和采掘业。

本轮新股中,平均网上中签率位于前列的有建筑材料、电气设备和通信业,相应的个股有韩建河山、聚隆科技、合纵科技、信息发展和金发拉比。

从行业上市表现来看,打开涨停后涨幅最明显的为国防军工行业,平均涨幅达到500.46%,其次为传媒业和休闲服务业;涨幅最小的为纺织服装业,但也实现了101.72%的平均涨幅。从分布上看,传媒、计算机、医药生物、电子等热点行业均实现了超过100%的平均涨幅,而食品饮料、采掘、钢铁等传统产业涨幅相对落后于平均水平。

本轮新股中,音飞储存、绿城水务和中国核电所处行业涨幅居前,受行业整体带动,未来上市可能回报更高。同时,机械设备行业在本轮新股中相对所占比例较大,同时行业历史表现较好,说明本轮新股上市后可能有令人满意的表现,但从打新回报上可能会受到较低中签率的制约。

本批申购首推中国核电

中签率方面,首推募资额135.8亿元的中国核电。结合次新股东方证券(募资额100.3亿元;网上中签率1.62%)与国信证券(募资额69.96亿元;网上中签率1.8%)的历史中签情况,中国核电本次网上中签率可能在1.5%左右。由于中国核电对市值要求较大,所以需提前做好市值准备。

估值方面,根据所属中证二级行业市盈率,估值空间最大的集中于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和专用设备制造业。一般来讲,新股首发市盈率均在23倍以下,据此预测估值空间最大的前三家新股为:信息发展、神思电子和厚普股份,其行业估值均超出个股10倍以上。

公司基本面上,本轮新股盈利能力普遍较好,有3家毛利率超过50%,分别为汇洁股份(71.54%)、日机密封(58.10%)、金发拉比(52.70%),16家公司毛利率超过30%,仅有宝钢包装一家低于20%。同时,从营业收入增长率与净利润增长率上看,本轮新股成长性普遍较好。净利润增速前三名为蓝黛传动(50.98%)、聚隆科技(48.00%)与汇洁股份(22.08%),营业收入增速仅有3家为负,最高的3家为韩建河山、合纵科技和信息发展。利用公司财务指标综合打分,筛选出基本面较好的前五家为:金发拉比、日机密封、聚隆科技、汇洁股份和厚普股份。

核心竞争力方面,金发拉比主打婴幼儿产品,随着“单独二胎”政策放开,下游发展空间不断扩大;聚隆科技作为减速离合器的行业龙头,市场份额占到80%以上,市场地位稳定,预计业绩仍会持续增长;神思电子关注身份识别领域,主要针对金融、公安等行业,未来市场延展性较好;信息发展属于“互联网++”概念,提供信息化系统开发服务,市场热点概念值得关注。

综合以上分析,本轮新股申购首要推荐募资额最大的中国核电,预计会受到市场热烈追捧。其次,推荐基本面较好的金发拉比和聚隆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