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山东华鹏:国内日用玻璃行业龙头企业

证券之星 2015-04-22 09:5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公司是国内日用玻璃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在2010-2014年连续五届荣登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评选的“中国轻工业日用玻璃行业十强企业”排行榜,同时是中国最大的机制玻璃高脚杯生产企业,享有中国日用玻璃协会授予的“中国玻璃高脚杯王牌企业”称号。募投项目进一步加强玻璃器皿的技术改造和产能释放,业绩增长可期。

公司为国内日用玻璃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玻璃瓶罐和玻璃器皿产品。玻璃瓶罐主要包括酒水饮料瓶、食品调味品瓶以及医药包装瓶等三大类,供应给诸多国内知名酒类、食品、调味品、饮料、药品行业企业,收入占比在76-82%之间。玻璃器皿主要是以中国驰名商标“石岛”和高端子品牌“弗罗萨”为代表的玻璃高脚杯产品,已跻身于世界著名玻璃器皿品牌,收入占比为18%-24%。公司201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05亿元,归母净利润0.58亿元。

消费升级带动日用玻璃行业快速增长。我国居民人均年消费日用玻璃不足15公斤,发达国家人均年消费量50-60公斤。日用玻璃制品的需求量与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方式息息相关。在我国居民收入增长和城镇化因素的共同驱动下,消费升级使我国日用玻璃市场需求前景非常广阔。

多渠道营销网络,助推产品结构升级。公司凭借全国化的生产区位布局、规模化的生产能力和先进的产品制造水平,通过代理商经销和传统直销的模式,以及正在拓展的电商模式,与下游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对于高端玻璃器皿产品公司以经销模式为主,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经销商客户60多家,分布在全国28个省市区,分销商的数量达到2,000多家。公司计划未来三年,配合募投项目投放和产品升级,将营销网点增加至2500家。

募投项目缓解产能瓶颈,升级产品结构。公司本次IPO拟募集资金2.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0.37亿元,所募资金主要投向:1)引进高档玻璃器皿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2)引进高脚玻璃杯生产线建设项目。3)偿还银行贷款。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的生产规模、产品结构将得以提升和优化,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基于公司未来募投项目产能投放规划,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归母净利润为0.79,0.97,1.17亿元,对应摊薄EPS为0.75,0.92,1.11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15年15倍PE,对应合理价格为11.25元,建议申购。(海通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