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福耀玻璃登陆H股 首日上涨近两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翠 2015-04-01 13:2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耀玻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中国最大、世界第二的汽车玻璃生产商福耀玻璃赴港IPO尘埃落定。昨日上午9点30分,随着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手中的开市锣响彻港交所,福耀玻璃正式在H股挂牌交易。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为19.00港元每股,当日上涨16%。

据了解,福耀玻璃本次在港公开发售获44倍超额认购,而国际配售也获10倍超额认购。最终,公司H股发行价为16.8港元每股,总募资70.6亿港元。

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表示,公司已经稳居国内市场第一多年,未来更大的梦想是稳居世界第一宝座,而这次赴港上市成功,亦同步向全世界宣誓,公司将走向全球。据其透露,公司在国际市场已筹备多年,未来投资重点将在美国。

权威数据显示,以销售额计算,福耀玻璃在中国本土汽车玻璃市场和乘用车汽车玻璃配套市场的占有率分别约为63%及72%,而在全球汽车玻璃市场的占有率则仅为20%左右。国际市场占福耀玻璃营收目前较低,为34%左右。

“未来将继续扩大国际市场份额,提高国际业务占比。”曹德旺还透露,公司未来还将继续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不断提升毛利率。2012年、2013年、2014年,福耀玻璃毛利率分别为38.15%、41.4%、42.32%。

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福耀玻璃产业集中度高,市场竞争力与毛利率不断提升,品牌效应已基本显现,同时公司计划开拓国际市场,空间巨大,预计公司未来几年盈利将保持稳步增长。

福耀玻璃成立于1992年6月,1993年6月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上市20余年间,福耀玻璃现金分红就高达7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耀玻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