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创业板指疲软?3大产业驱动力不降反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创业板指出现了相对疲软的态势,不仅没有和上证指数形成跷跷板的走势特征,而且还有领跌上证指数的态势。这一方面是因为近期新股发行加速,优质新兴产业股持续加盟创业板,估值溢价预期在降低;另一方面则是创业板指面临着主板市场同样的难题,就是成交量的萎缩,这说明去年11月以来的入市潮已停歇,A股市场的流动性不足现象有所增强。

就后续走势来说,这一趋势可能会延续,主要是因为导致创业板指不振的因素仍然存在,甚至还会进一步加剧。毕竟当前关于降杠杆的政策信息非常多,短期包括创业板在内的整体A股市场的估值重心均会下降,创业板指可能会与上证指数一样,形成三重顶的可能性。

当然,创业板指与上证指数不一样的是,如果降杠杆趋势进一步延续的话,上证指数的中期趋势较为悲观,因为上证指数的核心权重股的二级市场股价需要大量的增量资金支撑,而创业板指对资金要求度显然不如主板市场那么苛刻,要求高的是新兴产业的牵引力。

这恰恰是创业板指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持续强势的核心驱动力,未来这一驱动力不仅没有弱化,还有强化的可能性。主要是因为科技进步的加速度趋势特别明显,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智能手机渗透率的提速等,均意味着基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新兴产业有加速发展的趋势,从而有望酝酿出一批批的高成长产业股。大数据、移动互联网营销、互联网金融等产业股的崛起就是最好的例证。

因此,在当前创业板的操作中,宜关注产业的趋势,而不宜过于纠结短线指数的运行格局。循此思路,大数据产业链的相关品种值得重点关注,比如说初灵信息、东土科技、宜通世纪等。其中,初灵信息收购的博瑞得已成为我国大数据产业的龙头企业,未来的成长动能充沛。与此同时,在互联网教育、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旅游布局得当的品种也可跟踪,如全通教育、腾邦国际、三六五网、梅泰诺等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