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新产业阳光照耀创业板 关注两板块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秦洪 2014-12-29 09:0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急跌之后,上周的创业板指终于喘了一口气,有所企稳。新兴产业的阳光并未因为大象在天上飞而减弱,相反,随着时间的推移,产业的演进,新兴产业阳光将越来越灿烂。

经过急跌之后,上周的创业板指终于喘了一口气,有所企稳。而且还出现了上证指数在上周二、三大幅下跌,创业板指企稳且随之反抽的态势。与此同时,当上证指数在上周四、上周五再度反抽之际,创业板指也是稳如泰山。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创业板个股的买力有所增强,市场参与者抗风险能力也在同步增强。

这一方面是因为比价效应的弱化。经过近期的反复运作之后,上证指数的金融股、基建股的估值优势已经弱化,部分基建股、工程机械股的动态市盈率已上升至30倍甚至40倍,而创业板指在大跌后,高估值体系迅速降低,新兴产业股的2015年动态市盈率不过40倍或者50倍,创业板指的市场参与者持股心态随之强化起来。

另一方面目前A股市场的成交量仍然较11月份有明显放大的趋势,但较12月初的日均9000亿元、10000亿元的成交量水平明显萎缩。上周末沪深两市的日均成交量只有6000亿左右,这意味着市场的整体风力在减弱。

更为重要的是,新兴产业的阳光并未因为大象在天上飞而减弱,相反,随着时间的推移,产业的演进,新兴产业阳光将越来越灿烂。一方面是因为移动互联网渗透率的持续提升,使得移动互联网相关产业的爆发能量再度蓄积,且有望在2015年加速释放。比如说移动互联网金融支付平台、互联网广告业务平台等。另一方面因为人口老龄化的趋势、生物技术的突破等,未来的生物技术、医疗服务等新兴产业的市场空间也在不断拓展,相关上市公司的成长空间迅速打开。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创业板的投资机会。一是新兴产业股,仍然积极建议投资者跟踪生物技术、医疗服务、移动互联网产业股,如新开源、迪瑞医疗、腾信股份等。二是新股,包括飞凯材料、凯飞电气等。三是契合国家重点投资方向的小市值品种,如华伍股份、经纬电材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