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平科技: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康平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联合”)作为康平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平科技”、“公司”或“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保荐机构,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文件的要求,华泰联合对康平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制度等相关事项进行核查,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一、康平科技内部控制系统及执行情况
    
    (一)内部控制环境
    
    1、公司治理结构
    
    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建立健全了与公司发展相适应的治理结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管理层之间权责分明,相互制约,运作良好,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经营管理框架;公司董事会下设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以及审计委员会四个专业委员会;制定了《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独立董事工作细则》、《总经理工作细则》、《董事会秘书工作细则》、《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实施细则》、《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实施细则》、《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实施细则》、《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实施细则》、《对外担保管理制度》、《对外投资决策制度》、《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等制度;聘请有关行业专家和专业人士作为独立董事,对提高规范运作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2、公司组织架构
    
    公司设立了营运部,采购部,销售部,人力资源部,技术部,物流部,行政部,财务部,投资法务部及审计部等10个职能部门。各部门之间职责明确、分
    
    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
    
    工合理、相互制约。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全资子公司南通康平东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易助电机(苏州)有限公司、苏州迈拓电动工具有限公司、深圳艾史比特电机有限公司、苏州迎东电动工具有限公司、香港康普投资有限公司、香港康平合科技有限公司、康平科技(越南)有限公司,拥有控股子公司韩国ES产业株式会社。公司的各个职能部门和分支机构能够按照公司制定的管理制度,在公司管理层的领导下规范运作。
    
    3、内部审计
    
    审计部隶属董事会下设的审计委员会,在公司董事会的监督和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审计部负责公司内部审计,督查工作。公司已经建立了内部审计管理体系,对内部审计工作做了明确的规定,完善了内部审计工作规范。通过内部审计活动,公司切实保障了公司规章制度的贯彻实施,降低了公司的经营风险,强化了内部控制。
    
    4、人力资源
    
    公司设立人力资源部,负责公司人力资源的管理。公司依据《劳动合同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包括《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考勤管理办法》、《人才绩效管理办法》、《员工奖惩管理办法》、《员工培训管理办法》等,对公司招聘、培训、薪酬、考核、激励等人事工作进行了有效的规定并切实贯彻执行,保证了员工队伍的稳定性和人才培养的持续性。
    
    (二)风险评估
    
    为了有效的识别影响公司目标实现的主要风险,公司建立了统一规范的风险评估程序和决策风险评估机制,在充分考虑内外部经营风险的基础上,设立合理的经营目标和内部控制目标,对各类风险进行综合分析和全面管理,积极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保证公司稳定健康发展。公司各级管理层能够及时识别和控制风险,并将识别的风险传递给相关决策层,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排查和解除、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因素包括:市场风险、经营风险、政策风险、财务风险、
    
    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
    
    管理风险。
    
    1、市场风险
    
    (1)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公司主要产品是电动工具用电机,是电动工具制造业的专业配套零部件,具有应用领域广泛、产品品种众多和规格繁杂的特点。下游行业与宏观经济环境、居民收入水平、消费需求等因素关联度较高,具有较强的经济周期性,从而使得公司所处的电动工具配件行业也呈现出一定的周期性波动。当宏观经济发展良好时,电动工具行业维持稳健的增长,市场对电动机的需求不断扩大。但是近年来,在全球金融危机等因素的持续影响下,国内宏观经济面临增长速度放缓、结构性调整以及消化以往政策副作用的多重压力。
    
    若未来经济景气度继续下降,会对电动工具市场需求造成不利影响,或者公司主要客户经营出现重大困难导致订单下降,将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进而使公司面临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发生下滑的风险。
    
    (2)竞争加剧风险
    
    随着经济的发展,电动工具行业发展迅速,现有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或新企业进入,加剧了行业竞争。同时,行业内生产企业众多,市场集中度低,竞争激烈。近年来,我国电动机行业中逐渐涌现出一些具有一定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公司凭借多年发展,在市场上占有一定份额,逐渐形成了品牌效应,但如果不能继续保持在技术开发、产品质量、营销渠道等方面已有优势,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将存在市场份额、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3)境外区域风险
    
    公司直接出口美国销售收入占比较小。为配合主要客户的战略布局,减少中美贸易争端的可能影响,且随着电动工具制造行业全球产业链布局的发展趋势,为了提升市场份额,发挥规模效应和降低生产成本,公司已在越南投资建厂。越南作为东南亚新兴经济体,其劳动力成本较为低廉,营商环境较好,同时,区位优势明显,毗邻我国,海陆交通快捷,公司在越南的生产基地将充分利用上述优势,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在目前的全球贸易环境下,越南业务将为公司带来业务增长的新机遇。但是,如果越南的政治、经济、社会形势以及贸易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当地需求发生重大变化,与我国政治、经济、外交合作关系发
    
    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
    
    生变化等,都将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一定影响。
    
    2、经营风险
    
    (1)产品和技术不能持续更新的风险
    
    为了抓住世界制造产业向中国转移的良好机遇,在全球化趋势中逐渐完成产业升级,实现企业的发展壮大,近年来国内电动机制造企业都加大了产品和技术的创新,期望用差异化的产品和快速的研发来迅速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通过长期生产经营过程中积累的核心技术和设计能力,公司加强了产品结构调整和新产品的开发力度,公司目前销售的产品系列和型号规格众多,并获得多项国内专利、境外专利权和设计权及一批核心生产技术。尽管如此,公司仍可能面临因产品和技术更新速度慢,不能及时满足客户需求,从而导致市场占有率下降和产品利润率下滑的风险。
    
    若公司未来不能很好解决新产品研发中存在的风险,则将对公司新产品的研发进程造成不利影响,甚至将导致新产品研发的失败,从而公司存在丧失已有技术优势的风险。
    
    (2)劳动力成本上升风险
    
    2020年度,公司直接人工成本占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约为10%左右,公司作为一家技术密集型和劳动密集型的生产企业,不仅需要研发、营销和管理等方面的高级人才,同时也需要高素质的一线技术工人,才能向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受未来我国人口进一步老龄化导致的劳动力供求结构变化、整体社会经济发展和新《劳动合同法》实施等因素影响,国内劳动力成本将呈长期上升趋势。如果公司不能及时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劳动生产效率以消化增加的劳动力成本,将存在劳动力成本上升风险。
    
    3、政策风险
    
    (1)出口退税政策变化的风险
    
    出口退税政策是国家税收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政府一直将出口作为拉动国内经济增长的一项长期举措,特别是对于新兴行业,给予较高的出口退税率进行鼓励、扶持;实行出口退税政策是国家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新兴产业的重要战略手段。出口退税对企业经营业绩影响较大,是我国出口型企业的基本特征,也是我国电动工具行业的基本特征。公司部分产品出口销售,执行国家“免、
    
    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
    
    抵、退”的出口退税政策。出口退税率的变化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产品销售
    
    的利润率。如果国家下调相关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将会增加公司的产品成本,在
    
    出口产品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将减少销售毛利,进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随着全
    
    球经济复苏和中国出口的持续好转,不排除相关产品出口退税率下调的可能性。
    
    如果出现出口退税率下调,将对公司相关产品的出口业务利润产生不利影响。
    
    (2)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变动的风险
    
    2014年8月公司取得了高新企业资格,2018年11月公司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合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2020年度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子公司易助电机(苏州)有限公司于2015年10月取得高新企业资格,2018年11月易助电机(苏州)有限公司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合格,2020年度易助电机(苏州)有限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子公司深圳艾史比特电机有限公司于2015年11月取得高新企业资格,2018年10月深圳艾史比特电机有限公司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合格,2020年度深圳艾史比特电机有限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
    
    如果公司及子公司在未来不能持续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重新认定,或者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发生变化,将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3)汇率波动风险
    
    2020年度公司主营业务外销金额为72,099.41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87.55%。公司进出口业务以美元结算,2020年度汇兑损失(减:收益)为1,424.60万元。若公司业务规模继续扩大,出口额进一步增加,且未来汇率出现较大波动,可能会出现较大的汇兑损失,从而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4、财务风险
    
    (1)应收账款余额较大的风险
    
    2020年末,公司应收账款及应收款项融资余额分别为17,899.62万元、4,939.57万元,应收账款及应收款项融资规模呈增长趋势。公司主要客户为国际知名电动工具生产商和销售商,资信实力较强,应收账款收回不存在重大风险。但随着公司规模的增长,客户资信情况突然恶化等因素可能导致公司面临因应收账款增加而发生坏账损失的风险。
    
    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
    
    (2)产品毛利率下降风险
    
    2020年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1.33%,综合毛利率受到主要原材料价格及劳动力成本波动的影响。直接原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是公司生产电动机的主要成本,若未来直接原材料价格以及用工成本持续上升,公司毛利率存在下降的风险。
    
    同时,未来随着国内电动工具用电机制造行业的发展,如果公司不能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并保持一定领先优势,或者竞争对手通过提高产品技术含量、降低销售价格等方式削弱公司产品在性价比上的优势,公司存在产品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5、管理风险
    
    随着公司业务的增长和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规模将进一步提高,人员也将不断增加,公司组织结构也将复杂,对公司的管理将提出更高的要求,公司在实行战略规划、人力资源管理、销售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如果公司不能持续有效地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导致公司管理体系不能完全适应业务规模的扩张,将对公司的经营和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三)内部控制活动
    
    公司对日常经营活动,包括销售、采购、资产、资金、研发、生产等各类业务,均制定了较健全的规章制度和业务操作流程,业务处理有明确的授权和核准,能及时汇总到财务及相关部门进行记录和核对,并妥善保管原始凭证。
    
    1、授权审批控制
    
    公司在岗位设置前会对各业务流程中所涉及的不相容职务进行分析、梳理,充分考虑不相容职务分离的控制原则,采取相应的分离措施,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
    
    2、职责分工控制
    
    公司根据常规授权与特别授权规定,明确各岗位办理业务和事项的权限范围、审批程序和相应责任,严格控制特别授权,避免因授权不合理、权限不清晰、责任不明确等原因给企业生产经营造成重大损失。其中,重点关注资金的集中和
    
    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
    
    使用、费用的报销、重大事项的处理等方面。
    
    3、会计系统控制
    
    公司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内部控制规范-基本规范》等法律法规文件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适合公司发展的《财务管理制度》、《成本费用管理制度》。明确财务工作流程、理顺财务管理关系、明确财务人员的职责、强化财务管理的功能。
    
    4、凭证与记录控制
    
    公司合理制定凭证流转程序和相关审批手续要求,及时编制、记录、归档会计凭证。按照规定将反映经济活动内容的资料附于会计凭证后。
    
    5、资产接触与记录使用控制
    
    公司制定《资产管理制度》、《存货管理制度》、《资金管理制度》等各项资产管理制度,规定资产的购入、保管、使用、维护、处置、检查等程序,严格限制未经授权人员对财产直接接触,有效保障公司财产安全完整。
    
    6、绩效考核控制
    
    公司制定了《人才绩效评价奖励办法》、《科研奖励管理办法》等制度,对企业内部各部门和全体员工的业绩进行定期考核和客观评价,将考评结果作为薪酬及职务奖惩的依据。
    
    7、资金控制
    
    公司制定了《资金管理制度》、《费用报销管理制度》,对货币资金收支、保管建立严格的授权审批程序。财务部设置出纳、制单、记账、审核等不相容岗位,由财务经理对日常业务进行监督。
    
    公司制定了《融资管理办法》较为合理确定了筹资规模和筹资结构,选择恰当的筹资方式,控制风险,降低成本。筹措的资金没有背离原计划使用。
    
    8、存货控制
    
    公司制定了《存货管理制度》、《采购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招标管理制度》等,规范了公司采购部及物流部组织机构和岗位职责。对存货采购
    
    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
    
    付款、验收、保管、使用、盘点、处置各环节建立适当的岗位分工,明确其权限
    
    和责任,防止舞弊行为的发生,保证存货的安全完整。
    
    9、固定资产控制
    
    公司制定了《资产管理制度》,对固定资产的立项、购买、建造调试、账务处理、成本计量、款项支付、盘点、处置各环节建立职责分工,相互制约,确保不相容岗位分离,防止舞弊发生,保证固定资产的安全完整。
    
    10、销售与收款控制
    
    公司制定了《销售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等,形成了对产品销售和收款的一系列管理控制制度。公司根据客户需求的变化和发展要求,及时调整经营策略,积极构建稳定、畅通和有效的营销渠道,不断开拓业务和市场,通过对销售部门员工的绩效考核,培训跟踪,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开拓能力和营销管理水平。
    
    公司对大客户采取信用赊销政策,按月由财务人员核对销售开票申请和发货记录后开具发票提交客户确认销售收入及记录应收账款。应收账款财务部每月末提供销售部账龄分析和逾期清单,由销售部负责催收。财务部定期与客户核对销售金额和应收账款余额。
    
    11、采购与付款控制
    
    公司制定了《采购管理制度》,较合理地规划落实了采购与付款业务的组织机构和岗位职责,明确了物料的请购、审批、采购或招标采购、验收程序;应付账款和预付账款的支付必须在相关手续齐备后才能办理。
    
    12、费用控制
    
    公司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成本费用管理制度》、《预算管理办法》、《费用报销管理制度》等,对公司各项费用开支进行有效的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管理和控制,通过预算的规范执行控制成本费用的发生,降低营运成本。
    
    13、研发管理控制
    
    公司制定了《研发管理制度》、《新项目考核奖励办法》,对研发项目立项审批、研发过程进行控制。确保科学立项、顺利实施。并对研发人员根据研发成
    
    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
    
    果进行激励。
    
    14、外担保控制
    
    公司制定了《对外担保管理制度》,规定对外担保的条件、权限和程序,确保公司财产的安全完整。
    
    15、关联交易控制
    
    公司根据《公司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规范关联人,关联关系和关联交易的含义、权限、决策程序以及回避表决程序。保证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交易公平、公正、公开、合理。
    
    公司制定了《关联交易管理制度》,《控股股东及关联方资金占用防范管理制度》等,进一步减少关联交易发生,并对关联交易予以及时充分的披露。
    
    16、对外投资控制
    
    公司制定了《对外投资决策制度》,对公司对外投资做了明确规定,要求对外投资额达到相应标准的项目,应当提交董事会审议、超过董事会权限范围的,应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四)信息系统与沟通
    
    公司建立信息与沟通机制,制定了《公文处理管理办法》、《保密管理办法》、《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制度》、《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制度》、《新闻发布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内部控制信息的收集、处理和传递程序。管理层和员工间及时有效的沟通保障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效率。
    
    (五)内部监督
    
    公司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方法建立内部监督机制。公司监事会对董事会运作、董事会成员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履职进行监督。公司董事会下设审计委员会,负责公司内、外部审计的沟通、监督和检查工作。审计部作为内部监督体系和自我约束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履行独立的监督和评价工作。二、康平科技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有效性的自我评价
    
    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
    
    (一)对内部控制执行有效性的评价程序和方法
    
    内部控制测试工作严格遵循基本规范、评价指引及公司内部控制评价方法规定的程序执行。开展自我评价工作之前,进行了集体讨论确定公司内控自查的业务范围及工作开展方法。
    
    评价过程中,采用了个别访谈、测试、实地查验、抽样等适当方法,并按公司内部控制有效性测试抽样方法充分收集公司内部控制设计和运行是否有效的证据,如实填写评价工作底稿,分析、识别内部控制缺陷。
    
    1、监事会评价。监事会作为公司的监督机关,能依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定期召开监事会,对公司财务报告、公司高管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损害股东利益的行为和公司内部控制进行有效的监督和评价。
    
    2、内审评价。公司内部审计人员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对有关部分及人员遵守财经法规情况、财务会计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审计检查,对违反财务会计制度的行为进行处罚,确保财务会计制度的有效遵守和执行。公司对内控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与评价,对于发行的内控制度缺陷和未得到遵循的现象进行逐级负责并报告。各级人员严格执行公司制定的内控制度,对于未准守内控制度的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分别向上级做出解释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二)内部控制缺陷及其认定情况
    
    公司依据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及公司内部控制体系文件组织开展内部控制评价工作。
    
    公司董事会根据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对重大缺陷、重要缺陷和一般缺陷的认定要求,结合公司规模、行业特征、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度等因素,区分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和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研究确定了适用于公司的内部控制缺陷具体认定标准,并与以前年度保持一致。公司确定的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如下:
    
    1、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
    
    公司确定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评价的定量标准如下:
    
    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
    
        指标名称      重大缺陷定量标准             重要缺陷定量标准             一般缺陷定量标准
     营业收入       ≥营业收入2%          营业收入1%≤错报<营业收入2%         <营业收入1%
     利润总额       ≥利润总额10%         利润总额5%≤错报<利润总额10%        <利润总额5%
     资产总额       ≥资产总额1%          资产总额0.5%≤错报<资产总额1%       <资产总额0.5%
    
    
    公司确定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评价的定性标准如下:
    
         缺陷性质                                        定性标准
                       (1)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舞弊;
                       (2)控制环境无效;影响收益趋势的缺陷;
     重大缺陷          (3)企业内部审计机构对内部控制的监督无效;
                       (4)注册会计师发现当期财务报表存在重大错报,而公司内部控制在运行过程中未能发
                       现该错报;
                       (5)发生重大损失,能够合理证明该损失是由于一个或多个控制缺陷而导致。
                       (1)未依照公认会计准则选择和应用会计政策;
                       (2)未建立反舞弊程序和控制措施;
                       (3)对于非常规或特殊交易的账务处理没有建立相应的控制机制或没有实施且没有相应
     重要缺陷          的补偿性控制;
                       (4)对于期末财务报告过程的控制存在一项或多项缺陷且不能合理保证编制的财务报表
                       达到真实、准确的目标;
                       (5)一个或多个缺陷的组合,其严重程度和经济后果低于重大缺陷,但仍有可能导致企
                       业偏离控制目标。
     一般缺陷          除上述重大缺陷、重要缺陷以外的其他控制缺陷。
    
    
    2、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
    
    公司确定的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评价的定量标准如下:
    
        指标名称      重大缺陷定量标准             重要缺陷定量标准             一般缺陷定量标准
     营业收入       ≥营业收入3%          营业收入1%≤错报<营业收入3%         <营业收入1%
     资产总额       ≥资产总额3%          资产总额1%≤错报<资产总额3%         <资产总额1%
    
    
    公司确定的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评价的定性标准如下:
    
         缺陷性质                                        定性标准
                       (1)决策程序不科学导致重大失误;
                       (2)重要业务缺乏制度控制或系统性失效,且缺乏有效的补偿机制;
     重大缺陷          (3)中高级管理人员和高级技术人员流失严重;
                       (4)内部控制重大缺陷未及时有效整改;
                       (5)其他可能对公司产生重大负面影响的缺陷。
                       (1)决策程序导致一般失误;
     重要缺陷          (2)重要业务控制制度存在缺陷;
                       (3)关键岗位业务人员流失严重;
                       (4)内部控制重要缺陷未及时有效整改;
    
    
    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
    
         缺陷性质                                        定性标准
                       (5)其他可能产生较大负面影响的缺陷。
     一般缺陷          除上述重大缺陷、重要缺陷以外的其他控制缺陷。
    
    
    (三)内部控制缺陷认定及整改情况
    
    1、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认定及整改情况
    
    根据上述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的认定标准,于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公司不存在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和重要缺陷。
    
    2、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认定及整改情况
    
    根据上述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的认定标准,于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未发现公司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和重要缺陷。
    
    三、康平科技内部控制有效性的结论
    
    根据公司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的认定情况,于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不存在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已按照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和相关规定的要求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了有效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
    
    根据公司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认定情况,于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公司未发现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
    
    自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至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发出日之间未发生影响内部控制有效性评价结论的因素。
    
    四、保荐机构主要核查程序
    
    2020年度,在发行上市保荐期间,保荐机构列席了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对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检查康平科技内控制度建立情况;查阅合同、报表、会计记录、审批手续、相关报告、三会会议资料、决议以及其他相关文件;与公司高管、中层、员工以及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进行沟通;现场调查及走访相关经营
    
    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
    
    情况,对康平科技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及执行情况进行了核查。
    
    五、保荐机构结论意见
    
    保荐机构经核查认为,康平科技现有的内部控制制度符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证券监管部门的要求,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了与企业业务及管理相关的有效的内部控制;康平科技的《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基本反映了其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
    
    (本页无正文,《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康平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
    
    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之签章页)
    
    保荐代表人(签名):
    
    郑士杰 贾 鹏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公章)
    
    年 月 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平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